>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网球挑战赛开战在即 高积分高排名众星云集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卢彦勋、米尔曼、吴迪……一些宁波网球迷熟悉的名字又将亮相甬城。

  赛场上的实力,是偶像的魅力所在。2016“鄞州银行”杯网球挑战赛开战在即(10月15日-23日),网坛巨星云集甬城。此次挑战赛高奖金、高积分、高水平、高排名,总奖金125K美金。这里有你来我往的精彩对抗以及力压千钧的ACE球。无论网球运动的爱好者、初学者还是傲视群雄的强者大家一同享受家门口的网球盛宴。赛事持续七天,谁将最终捧杯,令人期待。

  本次赛事将由国外专业在线直播团队护航完成赛事的现场在线视频直播。比赛场次达148场。直播将在ATP官方网站直播页面在线呈现。赛事还将引入鹰眼、测速系统,不仅能有效减少误判,更能在现场更好与观众互动,增加在线直播效果。

  测速机是1996年才出现在网球比赛中的,观众对每个高速球发出惊叹。传统的测速机存在一些死角,这次在“鄞州银行”杯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上与“鹰眼”装置一同使用,在球场的空中一共设置6个“鹰眼”,对所有球都一览无遗,一些争议球的电脑模拟回放也是“鹰眼”的杰作。

  参赛球员介绍

  01卢彦勋

  TPE中华台北

  79

  卢彦勋说:在大陆,只有在一个城市收获两次冠军,那就是宁波。

  卢彦勋今年5月在首尔挑战赛上复出,因为接受了手肘手术,他整整休息了近半年时间。“怎么说呢,复出的状态我觉得还算不错,经过手术后手肘不会有疼痛的感觉了,起码我认可这个手术的效果,而现在来看恢复也还不错。”

  十月,卢彦勋将转战宁波。强势归来,期待再次夺冠。作为一名年过30的老将卢彦勋对于年轻的网球选手也有着他自己的建议,“其实我觉得挑战赛的比赛也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挑战赛的氛围比起大赛可能会差一些,但是它对于运动员积累比赛经验,如何在比赛中保持一个更平稳的状态都是很好的实战经验。我觉得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机会来到你才能把握好。”

  02约翰 米尔曼

  AUS澳大利亚

  74

  今年里约奥运会上,澳大利亚网球选手约翰-米尔曼打败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以6-0, 6-0的比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在单打比赛中全胜对手的运动员。“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参加奥运会,以前也从来没有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比赛。在奥运上为自己的国家拼搏是最好的事。”米尔曼说。

  “我之前做过肩部的手术,参加奥运会已经是件很特殊的事了,更是没有想到能被载入奥运史册。”虽然已经结束他的第一轮比赛,但是米尔曼决定享受接下来的奥运经历。米尔曼27岁,曾世界排名75位。

  03吴迪

  CHN中国

  182

  2016年2月,吴迪以4-6,6-3,6-4逆转了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夺得中国大陆男选手首个ATP挑战赛冠军[9] 。3月26日,吴迪在ATP深圳挑战赛男单半决赛逆转法比亚诺。[ 决赛中以4-6,3-6不敌塞拉无缘冠军。 4月14日,吴迪在韩国光州挑战赛上打进八强,世界排名提升至144名,这不仅是他个人排名记录,也是中国男网的最佳排名记录。

  10月10日,在2016年ATP1000系列上海大师赛首轮的比赛中,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吴迪爆出冷门,在一场破发大战中决胜盘抢七击败16号种子奎瓦斯,吴迪2009年首次征战上海大师赛以来,终于在第八次参赛中通过首轮关。

  中国女子网球选手李娜、郑洁先后爆发,但男子网球则是迟迟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大满贯赛场上目前还没能突破首轮关。吴迪作为中国男子网球的顶尖选手,在大满贯和大师赛上此前一直没有太出彩的战绩。

 

  观赛指南:

  请尽量提前入场

  和大部分的体育赛事可以随时入场有所不同,网球比赛只有在第3、5、7、9等单数局结束后,球员才会进入局间休息,迟到的观众应在局间休息时由引导员指引入座。

  为了不错过偶像打出的每一记好球,各位球迷朋友,请尽可能在比赛开始时,你已在座位上准备就绪。

  饮料请带软包装

  为了保证球迷和球员的安全,除软包装饮料外,玻璃瓶、易拉罐饮料都不能带入场内。入场时应主动配合安全检查。

  有用餐需求的球迷,可在赛事现场的美食天地,购买美食和饮料。

  保持安静不喧哗

  为避免噪声影响选手发挥,包括移动电视、收音机、CD机、电脑等发声的电子设备不能进场。请勿带婴儿(3岁以下)进入场馆,同时将手机关闭或调成振动、静音状态。

  文明观赛不走动

  由于在球员击球时走动会对运动员发挥产生很大影响,临近比赛开始或者在比赛中进入场馆的观众,务必迅速找到自己的座位,如果球员已经开始比赛,观众应当就地坐下,等到球员下次换边时再入座。

  如果在观赛过程中想要离开球场,请等到局间休息或者球员换边的时候进行,不能在球员击球过程中在看台上移动,否则将对场上球员产生非常大的干扰。

  加油喝彩也文明

  在比赛过程中切忌大声喊叫影响球员发挥,文明的加油喝彩应当在一分结束之后给球员以鼓励,对于他们来说这才是莫大的支持。

  文明拍照不开闪光灯

  由于球场看台环境比较暗,相机的自动闪光灯模式往往会对球员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观众应在观看比赛之前关闭相机的闪光灯以免影响场上球员发挥。

  雨天观赛当有序

  比赛前一天,请大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带好雨具、做好保暖工作。根据ATP赛事惯例,当比赛日遭遇雨天,赛事监督会适时宣布当天剩余外场比赛的场次时间调整。如果雨及时停止,场地经过清理,外场比赛将恢复进行;如果雨势持续,外场的比赛将会取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1/n470006042.shtml report 2931 卢彦勋、米尔曼、吴迪……一些宁波网球迷熟悉的名字又将亮相甬城。赛场上的实力,是偶像的魅力所在。2016“鄞州银行”杯网球挑战赛开战在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