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4战1分前景渺茫出线几乎无望 下轮力拼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A组第四轮,中国男足客场挑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中国队客场0-2完败于乌兹别克斯坦队,遭遇两连败。小组赛前四场结束后,中国队4战1平3负仅积1分,12强赛出线希望渺茫。下一场中国队将在一个月后的11月15日回到主场迎战卡塔尔队。那一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就是努力争取12强赛阶段首场胜利,同时避免小组垫底的尴尬。

  本场比赛赛前,中国队在前3轮比赛中1平2负仅积1分排名小组倒数第二,落后身前的叙利亚队3分,落后本场比赛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5分。乌兹别克斯坦前3轮后排名小组第三,如果以此排名结束小组赛,他们将与另一个小组的第三名再决出一个名额后,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球队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除了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外,伊朗和韩国同积7分分别排名小组第一、第二位,叙利亚4分排名第四,卡塔尔一场未胜排名垫底。

  赛前中国队虽然出线希望渺茫,但是他们若还想放手一搏,乌兹别克斯坦是最大的竞争对手,所以本场比赛非常重要。主教练高洪波为了客场赢下乌兹别克斯坦队,对于首发阵容进行了多达7处的人员调整,然而并没有带来一场意外的胜利,中国队最终依然以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遭遇了两连败,4轮仅取得一场平局,打进2球,丢掉6球。本场比赛如果不是门框的3次帮忙,和守门员杨智上半场的一次神奇扑球,中国队会输得更惨。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伊朗和韩国队是本组最强的两支球队,他们获得两个直接出线名额的可能性比较大。乌兹别克斯坦接下来的比赛发挥好了,也有超越韩国和伊朗其中一队的可能性。而多灾多难的叙利亚队,则是尽全力希望能够与乌兹别克斯坦掰一掰手腕。

  下一轮比赛,将在一个月后的11月15日进行,中国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在前三轮唯一一支比中国队还惨的球队——卡塔尔队。这场比赛谁取胜就将踩在对手的头上,避免垫底的尴尬命运。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与卡塔尔队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时就同分在一组,卡塔尔当时以8战7胜1负积21分的成绩以小组头名出线,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在高洪波重新执掌帅印后带领中国队送给他们的。

  如果中国队以第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12强赛(也就是亚洲12强在40强赛阶段成绩最差的球队),现在取得如此糟糕战绩还是让人有一定心理准备的。那么谁也没想到卡塔尔队在12强赛的成绩也如此糟糕,与中国队堪称是难兄难弟。中国队在40强赛最后一场主场2-0战胜卡塔尔队,下一轮回到主场,调整好心态,打出今年3月29日在陕西省体育场中的那般士气,很有可能再次击败对手,取得12强赛国足第一场胜利。

  对于中国队来说,即使以小组垫底的成绩结束12强赛也并不可怕,毕竟我们已经有15年未曾经历过这一阶段的赛事,对于这些球员们,只要能够积累经验、正视不足、努力弥补,为下一届的世界杯预选赛打下基础,那么这次12强赛的学费虽然交得贵,但还是值得的。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1/n470023786.shtml report 396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