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两记世界波 沙特主场3-0阿联酋10分领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B组继续展开第四轮争夺。坐镇主场吉达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城体育场的沙特阿拉伯队,依靠下半时的三个入球3-0击败阿联酋队,四轮战罢沙特队3胜1平不败积10分领跑B组。同样不败的澳大利亚队积8分列次席,日本队和阿联酋队分别以7分和6分排小组第三、四位,伊拉克队3分在握列第五,泰国队4战皆负垫底。第73分钟,替补出场的阿尔穆瓦拉德一记凌空抽射世界波帮助沙特队取得领先;第79分钟,阿尔阿比德大禁区边缘劲射得手;补时阶段,阿尔谢赫里直接任意球破门锁定胜局。

  继本次世预赛第二阶段同组后,沙特阿拉伯队和阿联酋队在12强战中再次被分到一起。此前双方共有多达33次交锋,沙特阿拉伯队20胜7平6负占据明显优势,其中在世预赛赛场的7次过招阿联酋队1胜3平3负也是处于下风。去年10月份双方在这里的交手沙特队是在最后时刻依靠一个点球得分2-1险胜。

  上半时开场,阿联酋队采取先稳固防守再伺机进攻的打法。第8分钟,法拉塔赫在前场边线突然抽出一记吊射,皮球被纳塞尔没收。随即,阿联酋的阿尔哈马迪大禁区前沿抽射打偏。第22分钟,奥马尔外围也尝试远射同样打飞。随后,萨莱姆又利用角球机会抢到第二落点头球攻门顶高。第24分钟,沙特队的阿尔贾西姆在争抢时左眼的眉骨被对方的侯赛因膝盖撞出一道大口子血流不止,不得不到场边缠上绷带然后继续投入比赛。之后,沙特队围攻阿联酋队城池,但就是临门一脚差了一些。第44分钟,侯赛因铲翻阿比德吃到黄牌。上半时比赛,双方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49分钟,有着海湾梅西之称的奥马尔外围一记低射打偏。之后,双方身体接触很多,比赛一度变得有些支离破碎。第57分钟,头缠绷带的阿尔贾西姆铲翻奥马尔被黄牌警告。与此同时,叙利亚队率先进行换人调整,伊卜拉希姆将不在比赛状态的伊卜拉希姆换下。第62分钟,埃斯梅尔右肋打出弹地球,皮球被莫塞莱姆没收。随即,阿尔哈尔比利用定位球机会抢点头球顶偏。第66分钟,沙特队也对锋线进行调整,阿尔穆瓦拉德出场。之后,阿联酋队也继续做出人员调整。

  第74分钟,阿尔法拉吉前场左侧突然左脚打出一记精准的长传打身后,心领神会提前启动的阿尔穆瓦拉德在大禁区右侧7米处不调整直接右脚凌空抽射打入一记精彩世界波,沙特阿拉伯队1-0领先。随即,阿尔穆瓦拉德又完成位列一记低射,但这次皮球被纳塞尔没收。第79分钟,阿联酋队的侯赛因在本方半场低级失误丢球,阿尔穆瓦拉德得球突进被干扰后分球,阿尔贾西姆射门被纳塞尔封出,阿尔贾西姆再得球,阿尔阿比德主动要球在大禁区边缘左侧15米处左脚打球门左上死角破门,沙特队2-0领先。

  不过阿尔阿比德随后就受伤被担架抬离出场。全场补时第1分钟,阿尔谢赫里主罚大禁区左肋线上的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突袭近角,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钻入球门左上角彻底锁定胜局。最终,沙特阿拉伯队主场3-0轻取阿联酋队全取三分。11月15日将展开第五轮争夺。沙特阿拉伯队将客战日本队;阿联酋队则在主场与伊拉克队过招。(卓奥友)

  沙特阿拉伯队(4-2-3-1):22-莫塞莱姆;2-阿尔哈尔比、5-奥马尔-豪萨维、3-奥萨马-豪萨维、12-法拉塔赫;7-阿尔法拉吉、11-阿尔海布里;18-阿尔阿比德(86’9-哈扎齐)、17-阿尔贾西姆(90’4-莫塔兹-豪萨维)、8-阿尔谢赫里;15-沙姆拉尼(66’19-阿尔穆瓦拉德)

  阿联酋队(4-4-2):1-纳塞尔;14-桑奎尔、6-萨莱姆、19-伊斯梅尔-艾哈迈德、9-侯赛因;15-阿尔哈马迪、21-塔里克-艾哈迈德(72’4-法尔丹)、13-哈米斯-埃斯梅尔(81’23-阿尔卡斯里)、10-奥马尔;7-马布霍特、11-哈利勒(58’20-伊卜拉希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032115.shtml report 1654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B组继续展开第四轮争夺。坐镇主场吉达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城体育场的沙特阿拉伯队,依靠下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