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文秀伦敦奥运铜牌失而复得 金牌者复检呈阳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2日,据外电报道,俄罗斯选手莱森科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剥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她的B瓶复查结果已经出炉,国际奥委会最新宣布她的B瓶检测结果也呈阳性,其违禁物质是氯去氢甲基睾酮。莱森科的伦敦奥运会金牌被剥夺,而中国选手张文秀将确定递补获得当时的铜牌。

  鲜为人知的是,张文秀原本在伦敦奥运会上就已经获得铜牌,是第四名德国选手海德勒赛后申诉成功,她才被挤到第四名的位置的。当时俄罗斯选手莱森科的决赛成绩为78米18,打破了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奥运会纪录(76米34)。银牌获得者是波兰选手沃达尔奇克(77米60)。获得铜牌的是德国选手海德勒(77米13)。张文秀排在第四,成绩为76米34。

  当时在女子链球决赛中,海德勒在第五次试掷的过程中,因为设备的机械故障,没有显示出这一掷的成绩。裁判通知其重新投掷,但是在重新投掷时德国女将犯规了。赛后海德勒要求裁判重新测量自己首次第五掷的成绩,结果经过测量,那一次德国女将掷出了77米12,也正是这个成绩,将张文秀的76米34挤到了第四名的位置上。

  今年4月初,国际田联宣布莱森科因为在兴奋剂重检中不过关将被禁赛。随后莱森科提出申请B瓶检测,但国际奥委会在最新的公告里说莱森科的B瓶检测结果也没有过关,她使用的违禁物质是氯去氢甲基睾酮,这是一种合成代谢类固醇。

  莱森科将确定会被取消伦敦奥运会金牌,她本人在2007年还因为一次药检不过关被禁赛两年,这次她将面临最高终身禁赛的处罚。伦敦奥运会亚军手沃达尔奇克,将递补获得那届奥运会的金牌,她本人在今年8月刚以82米29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奥运冠军。德国选手海德勒将递补获得银牌,而张文秀的伦敦奥运会铜牌将失而复得。(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061347.shtml report 287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