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3号汪嵩生日快乐,33岁时他仍是中超绝好的进攻串联者

范皓体育 阅读(0) 评论()

  10月12日,富力大将汪嵩度过了自己的33岁生日,在生日当天,汪嵩在微博上曝光了塑有他披挂33号战袍庆祝进球的生日蛋糕。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汪嵩已经有10个赛季身穿33号球衣。连续两个赛季在富力做到联赛场场不落后,他已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出场榜上的第5名,祝福寿星汪嵩在33岁后创造更多辉煌的纪录。

  

  汪嵩33号的由来

  33号是汪嵩最钟爱的球衣号码。“当时我从冠城到谢菲联,小号没有了,33的谐音是嵩嵩,读起来很舒服,我就沿用了很多年。”汪嵩说33是自己的幸运数字。而他也用努力和职业成就定义了这个特殊的号码。

  △ 汪嵩,曾经的杭州绿城队长

  2007赛季,效力成都谢菲联时,他身背33号,攻入17球,帮助球队冲上顶级联赛,汪嵩成为了这座城市永远的英雄;加盟杭州绿城后,汪嵩是绿城的33号,他率队进入过亚冠,离开时,队长汪嵩被称作是杭州足球史上最受欢迎的球星。上赛季,汪嵩加盟富力后身披6号球衣征战了一年,“6号”同样是由3+3组成。本赛季,他换回最合意的33号。2016年恰好是汪嵩第10个赛季在联赛中穿33号。

  △ 富力首赛季,汪嵩穿6号

  串联能力中超顶尖

  中超前26轮,广州富力57.9%的场均控球率仅次于领头羊广州恒大(62.1%)。汪嵩、斯文森和张贤秀等中后场球员均有着较高的传球数和传球成功率,他们的传控让球队在比赛场面和节奏的掌控上更为细腻、主动。

  △ 2016赛季中超传球榜(数据统计自量子足球,截止至9月26日)

  斯托伊奇科夫532阵型中,中场最中央位置的汪嵩承载了最多的组织和调度作用。数据统计,汪嵩联赛场均传球达到56.3次,目前是中超传球总数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广州恒大的巴西外援保利尼奥。与此同时,汪嵩向前传球的比例占到传球总数的59%,远高于他回传或者横传的比例。

  

  △ 2016赛季,汪嵩对天津泰达、上海上港破门,收获两个联赛进球

  顶级联赛总出场第五

  一个赛季前,32岁的汪嵩完成了联赛30场全勤,他的顶级联赛(甲A及中超)总出场排在了中国历史顶级联赛出场榜第9,要知道,期间汪嵩曾在中甲征战两年。

  △ 中国顶级联赛出场榜,汪嵩第5(数据截止至9月26日)

  本赛季,汪嵩在前26轮联赛中全部有出场,总出场来到351场,从第9名一举升到历史第5。如果汪嵩延续良好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他将有望继续冲击历史前3。

  △ 汪嵩,33岁,跨越

sports.sohu.com true 范皓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093046.shtml report 2326 10月12日,富力大将汪嵩度过了自己的33岁生日,在生日当天,汪嵩在微博上曝光了塑有他披挂33号战袍庆祝进球的生日蛋糕。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汪嵩已经有10个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