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强壮如易建联13分钟2度摔倒 周琦你看到了吗?

  北京时间2016年10月12日湖人主场迎战开拓者的季前赛中,易建联出场13分钟得到4分4篮板,比赛中,易建联两度被对手拉得人仰马翻。

  就是这个黑大个艾德-戴维斯,数次跟阿联纠缠在一起。虽然阿联一身的腱子肉,而且在奥运会上已经显示了极强的对抗能力。

  但面对戴维斯的生拉硬扯,他愣是没有讨到便宜,还被裁判吹了个犯规。被吹之后,阿联自己也是一脸无辜的样子。

  此后在另一次争夺中,易建联再一次被拉拽到地上。要知道,艾德-戴维斯并不是这个联盟中最壮的球员,他在与其他更壮球员对抗的时候也讨不到便宜,但在阿联身上,他却有了种恃强凌弱的感觉。

  易建联的遭遇充分说明,NBA真心不好混啊。想想当年的姚明,他在内线堪称是坦克级别的体型,但是,他也经常被一些后卫撞倒在地。对于詹姆斯的冲击,姚明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就像是被板砖拍过的感觉。

  这就是顶级篮球联赛的现状。激烈的身体对抗无处不在,可以说是非常残酷的。NBA的受伤率是很高的,即便像詹姆斯这样的强壮的球员,也会在比赛中累得像狗,而且,他频频选择轮休,也是基于降低伤病几率的考虑。

  今年夏天,火箭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周琦,但并没有选择与之签约,而是让他继续留在CBA中征战,理由便是:周琦目前的身体对抗仍达不到NBA级别。火箭当然是有理由的,奥运会上著名的“周躲躲”事件,实际上就是他害怕对抗担心受伤的证据。奥运会的对抗级别还远不如NBA,如果这样的对抗都吃不消,那么在NBA真是不受伤都难。

  所以,火箭派出体能师陪周琦训练,以便他尽快达到相应的对抗要求。但是对周琦而言,NBA之路艰难险阻,不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最后吃亏的会是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093336.shtml report 2675 北京时间2016年10月12日湖人主场迎战开拓者的季前赛中,易建联出场13分钟得到4分4篮板,比赛中,易建联两度被对手拉得人仰马翻。就是这个黑大个艾德-戴维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