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奔驰在“绿宝石”上车轮技

  2016年10月12日上午8:30,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和贵州省荔波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荔波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局、荔波县文体广播电视局、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新体育研究中心、成都中体大健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新泰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自然之道奔驰之道”UNESCO世界遗产地运动会—2016年荔波山地自行车赛在荔波县红船广场隆重开幕。荔波县人民政府县长叶霖先生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部官员卢叶女士参加开幕式并进行了讲话,最后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维明先生宣布活动启动,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研究中心李希先生鸣枪开赛。

  本次比赛共设置山地车男子公开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及大众健身三个组别,共吸引了450余名自行车界强手及爱好者参赛,比赛从以“红船精神”为核心,体现了建党的艰辛历程的红船广场出发,途径以革命先烈邓恩铭先生名字命名的恩铭路、融合了荔波布、水、苗、瑶四大主题民族文化元素的荔波古镇、迎宾大道,分别在风景秀丽的大、小七孔风景区结束比赛。三个组分别取前20名、前20名和前5名进行奖励。

  荔波风景秀丽,被誉为“地球绿宝石”、“天然氧吧”,素有“地球之花、山水天堂”之美誉,同时也是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的故乡、革命老区。此次比赛将融入自然山水元素和民族特色风情,让参与赛事的运动员和观众感受到美丽的自然风景和丰富的人文气息。荔波以期通过举办重要国内、国际赛事打造出荔波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金名片,努力把荔波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国际化体育赛事基地。

  荔波县,隶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0%以上,人口较多的少数民族有布依族、水族、瑶族、苗族等。境内有国家级樟江风景名胜区和国家级茂兰自然保护区,主要景区有水春河峡谷景区、樟江风光带、大七孔景区、小七孔景区等,景区目前已开发57个景点,经专家考证达到世界级的6个,国家级的25个。运动队在荔波不仅能体验到少数民族的热情及民族特色风情,还能感受到美丽的自然风景以及丰富的人文气息。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要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2/n470104727.shtml report 1859 2016年10月12日上午8:30,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和贵州省荔波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荔波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局、荔波县文体广播电视局、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