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学生假球赛主办方不服处罚 早已注册备案模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3日,CCTV5《体育晨报》栏目,关注广州U11年龄段比赛的假球事件。央视联系到组织比赛的广州亿达俱乐部,俱乐部的管理者非常委屈,称俱乐部遭到处罚很冤枉。

  新闻先回顾了事件的起因:10月7日,一位广东足球圈内人士在社交媒体爆料,一场25-2的少年足球赛疑似假球。据了解,那场比赛在第2和第3名之间进行,广东青苗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净胜球反超了第二名的球队。这场比赛里,上半时排名第2的东山小爷队以1-2落后排名第3的tikitaka队。但下半时30分钟比赛里,tikitaka队却连输24个球,东山小爷队以25-2的比分获胜。这样东山小爷队同广东青苗队同积19分,东山小爷队也凭借着6个净胜球的优势夺取冠军。

  曾经有家长表示,tikitaka队主动打假球输给东山小爷队,希望东山小爷能够反超广东青苗队夺冠。双方在之前碰面时,曾经发生过一些冲突。tikitaka队有报复的嫌疑,不想让广东青苗队夺取冠军。

  事件遭曝光后三天,广州足协在10日开出罚单。其中严重影响公平竞赛原则,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tikitaka队,被禁止参加广州市足球协会组织的比赛。与此同时,主办比赛的广州亿达俱乐部也遭到处罚,理由是未在广州足协注册和备案的情况下举行比赛。对于这样的处罚,亿达俱乐部表示很冤枉。

  广州亿达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我们俱乐部早在2001年时,便已在广州市足协那里注册。我们也曾经在广州市举办过全国性的比赛,这在广州是没有人不知道的。没有备案的事情不清楚,我们举办的这次比赛,是一个业余足球俱乐部的比赛。所以我们不知道什么样的比赛需要去备案,这方面没有明确的标准。处罚有几点是不合理的,所以我们已经向广州市足协进行上诉。”

  广州亿达俱乐部是中国足球名宿赵达裕生前创造的青训机构,曾培养出陈志钊和杨一虎等职业球员。广东不少职业球员和教练,都曾在亿达俱乐部接受培训。这已经不是亿达俱乐部第一次举办类似比赛。叶慧谈到时表示,“广州亿达金秋杯也不算第一次搞比赛,今年的元旦和五一期间,他们搞过类似的邀请赛。邀请一些广州和周边城市的球队参加比赛,他们希望给那些喜欢足球的小孩,或者那些踢足球的小孩,提供一个比赛的机会。”(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3/n470138072.shtml report 1505 北京时间10月13日,CCTV5《体育晨报》栏目,关注广州U11年龄段比赛的假球事件。央视联系到组织比赛的广州亿达俱乐部,俱乐部的管理者非常委屈,称俱乐部遭到处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