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MVP拉开群雄逐鹿大幕 鹿死谁手仍未可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看起来只是一个运球狂奔的小铜人,这是自1955-1956赛季以来每年对NBA常规赛中全程表现最佳的球员所颁发的一个奖项。为纪念NBA首位总裁莫里斯-波多罗夫,于是将MVP奖杯命名为“莫里斯-波多罗夫杯“。但对于超级巨星来说,这是除了总冠军奥布莱恩杯之外,最重要的一个奖项,甚至超过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

  史蒂芬-库里已经蝉连了两个赛季的MVP了,他的巅峰状态还将延续很久,但这个赛季,这个奖项未必是他的了,即便下赛季的金州勇士更加强大,即便下个赛季的库里状态更加火热,因为你一日千里,别的人也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16-2017赛季的MVP归属是个悬疑片,候选人实在不少,且不说一个夏天休养生息早已满血满状态的史蒂芬-库里,也不必说加盟联盟顶级强队的凯文-杜兰特,更不必说老当益壮丝毫不见衰落的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且看今夏潜心苦练,单打、突破、传球无所不能的科怀-伦纳德,和立志转型学纳什传球美如画的詹姆斯-哈登。无论是球队综合实力还是个人状态,他们看起来都有一战之力。

  太多人对这个奖项虎视眈眈了,如果新赛季的俄克拉荷马雷霆战绩不差,而威少能够打出逆天的数据和表现,那么他将是MVP的有力竞争者之一。还记得当年杜兰特举起MVP奖杯时,威少躲在背后看着金灿灿奖杯时候的小眼神吗,给他一个单打独斗无限出手的机会,他也能搅个天翻地覆啊。如果库里所言属实,并且像常规赛那样收敛自己的进攻欲望,全力为杜兰特创造进攻机会,那么凯文-杜兰特也将有机会去争夺这个奖项,要知道他是詹姆斯之后,库里之前最强大的得分手,四个得分王,2014年的MVP,如今在最强大的团队全力支持之下,也有很大的机会卷土重来。休斯顿火箭的詹姆斯-哈登如今遇到了联盟最好的进攻教练之一——德安东尼,新赛季的火箭或许能够复制当年太阳火凤燎原的攻势,哈登在季前赛中展示的出色组织能力和传球视野,都让人产生了他变成了一位“大胡子纳什”的幻觉。

  再看西部传统豪强圣安东尼奥马刺,他们这个夏天再一次得到了补强,虽然邓肯退役,但保罗-加索尔的加盟让科怀-伦纳德再次有了强力后盾,这个赛季,伦纳德将彻底扛起领袖职责,整个夏天他都在潜心苦练,除了背身单打和翻身跳投之外,他又开发出了出色的控球技术和突破能力,且看夏季联赛的比赛,他已经像万花筒一样令人眼花缭乱,此子一年一次大升级的进度令人吃惊,再这么打下去,他也将冲击本赛季的MVP。

  所以新赛季MVP这件事,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4/n470188300.shtml report 1536 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看起来只是一个运球狂奔的小铜人,这是自1955-1956赛季以来每年对NBA常规赛中全程表现最佳的球员所颁发的一个奖项。为纪念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