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冲超前瞻:权健平局即可出线 贵州力拼最后2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中甲联赛只剩下2轮,冲超和保级大戏依然充满悬念。目前的形势来看,权健已经有一只脚迈入中超,只需要本轮客场战恒丰智诚保持不败,或者末轮战胜客家便可铁定冲超。恒丰智诚若取得2连胜,也铁定冲超。相比之下,排名第3的黄海只能尽人事听天命,即便2轮全胜也存在着冲超失败的可能。

 

天津权健(56分)

贵州恒丰智诚(53分)

青岛黄海(53分)

第29轮

贵州恒丰智诚(客)

天津权健(主)

北京人和(主)

第30轮

梅州客家(主)

新疆雪豹(客)

大连一方(客)

  目前冲超形势里,权健要占据着绝对的主动权。权健领先恒丰智诚和黄海队3分,实现了对黄海的双杀,赛季首次交锋主场又顺利战胜智诚。这也令权健在同这两队交手时,胜负关系处于绝对的优势。倘若权健下轮面对恒丰智诚保持不败,那么在联赛仅剩1轮的情况下,仍将领先恒丰智诚至少3分,且胜负关系占据优势,将提前一轮冲超。即便权健客场输给恒丰智诚,只需末轮主场战胜无欲无求的客家,仍然能够冲超。

  对于恒丰智诚来说,必须要最后2轮比赛取得全胜,方能掌控自己的冲超主动权。一旦恒丰智诚未能取得全胜,而黄海取得全胜,那么最终实现冲超的也将是权健和黄海。最后2轮比赛里,对于恒丰智诚来说是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

  对于黄海来说,冲超的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即便黄海取得2战全胜的战绩,若权健负恒丰智诚击败客家,恒丰智诚2连胜,那么便会出现3队同积59分的情况。三队胜负关系便会呈现权健3胜1负,恒丰智诚2胜2负,黄海1胜3负,这样黄海仍将冲超失败。也就是说,即便黄海最后2轮全胜,同样存在着冲超失败的可能性。若最后3队积分相同,权健和恒丰智诚将冲超。

  那么,若出现2队积分相同的情况呢?根据规则,排名的顺序分别为胜负关系、预备队积分和净胜球。目前中甲预备队联赛,恒丰智诚积54分领跑,黄海积50分,权健只有40分。权健首回合主场2-1战胜恒丰智诚,若权健同恒丰智诚的积分相同,且恒丰智诚主场战胜权健的情况下,恒丰智诚也将排在权健之前;若恒丰智诚主场同权健打平,则权健排在恒丰智诚之前。

  权健实现对黄海的双杀,故而两队若积分相同,权健将排在黄海之前。黄海同恒丰智诚的交锋时,双方皆在主场以2球优势获胜。这也将比较预备队的积分,目前恒丰智诚领先黄海4分,这也是非常大的优势。中甲的净胜球方面,恒丰智诚也比黄海要多出14个,这也令恒丰智诚的冲超形势将更占优势。

  极端情况下,若恒丰智诚主场战胜权健,黄海主场负于人和,同时恒丰智诚预备队本轮获胜,或恒丰智诚预备队战平黄海预备队不胜,或黄海预备队输球,那么权健和恒丰智诚皆将提前一轮冲超,中甲的冲超悬念也将提前解开。

 

武汉卓尔(37分)

上海申鑫(36分)

大连超越(36分)

梅州客家(36分)

内蒙古中优(35分)

青岛中能(31分)

第29轮

浙江毅腾(客)

湖南湘涛(客)

深圳佳兆业(主)

大连一方(主)

新疆雪豹(主)

北京北控(客)

第30轮

湖南湘涛(主)

北京北控(主)

青岛中能(客)

天津权健(客)

深圳佳兆业(客)

大连超越(主)

  随着湘涛的提前降级,中甲只剩下一个降级名额。目前从积37分的卓尔到积31分的中能,多达6支球队皆存在着降级的可能性。毫无疑问,中能的保级希望是最为渺茫的,该队要比降级区低出4分,即便最后2轮全胜得到37分,同样存在着降级的可能性。目前的形势来看,处于降级区的中能极大概率将降级。(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4/n470279782.shtml report 3650 中甲联赛只剩下2轮,冲超和保级大戏依然充满悬念。目前的形势来看,权健已经有一只脚迈入中超,只需要本轮客场战恒丰智诚保持不败,或者末轮战胜客家便可铁定冲超。恒丰智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