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通知各级联赛管理 加强人员教育加大监控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10月14日,中国足球协会发布最近通知,要求各级联赛人员做好管理工作,联赛最后阶段,争冠保级争夺也越发激烈,为保障在各级联赛最后阶段公平竞赛、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足协特意发布公告,提醒各赛区各俱乐部在联赛最后阶段做好各方面安全保障工作。通知如下:

  各中超、中甲、中乙联赛赛区,各足球俱乐部:

  2016中国平安中超联赛、58同城中甲联赛、美摄中乙联赛即将进入收官阶段,事关升降级、夺冠以及争夺亚冠资格等多场关键比赛。为总结联赛前一阶段存在的问题,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理事会近期分别在深圳、青岛召开了中超、中甲联赛阶段工作总结会,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后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为维护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各参与方及合作方的整体利益,为进一步加强比赛管理,确保最后阶段各级比赛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竞赛安全保障要求

  (一)各赛区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切实加强赛区各项组织工作,按照比赛的有关要求,深入细致地检查落实竞赛、安保等各项工作,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完善制度,制定切实有效的管理措施。

  (二)各赛区要积极协助并认真配合当地安保部门,加强观众入场的安全检查,严防危险物品、软包装饮料瓶、不符合规定的标语口号等带入场内,维护好赛场秩序,做好赛场内外的安全保卫工作。

  二、公平竞赛要求

  (一)各俱乐部必须严格遵守和坚持公平竞争原则,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杜绝任何违背公平竞赛的行为。

  (二)对于比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非公平竞赛行为和违背体育道德谋取不正当比赛成绩或其他不正当利益行为,中国足协将会同有关部门,对重点场次和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加大监控力度,同时接受各方面的违纪举报。

  三、赛场纪律秩序要求

  (一)各俱乐部要加强对教练员、运动员的管理教育,切实遵守赛场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服从裁判判罚,严禁指责、谩骂或围攻裁判、干扰比赛、中断比赛等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二)各赛区和比赛监督在工作中要相互协调配合,及时沟通情况,发现问题或隐患,要及早采取相应措施或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防患于未然。比赛监督要切实负起责任,如实准确地将赛区情况及时向中国足协或有关部门报告。

  四、做好竞赛整体组织安排和预案

  加强对球迷的宣传教育工作,“文明观球赛,理智对输赢”。对于行为过激而不听劝阻或擅闯赛场破坏比赛秩序者,要果断处置,依规处罚。对赛前、赛中和赛后球迷可能发生的不冷静行为或滋事行为,要有应对预案。要做好赛后观众的疏散工作,确保参赛球队、裁判员、客队球迷及时、安全、快速地撤离赛场。

  请各赛区、各俱乐部接到本通知后,要严格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开展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做到情况清楚,判断准确,措施得当。各赛区、各俱乐部与中国足协之间要时刻保持紧密工作联系,进一步建立健全快捷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确保各级比赛健康、安全、有序进行。

  2016年10月14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4/n470293674.shtml report 1876 10月14日,中国足球协会发布最近通知,要求各级联赛人员做好管理工作,联赛最后阶段,争冠保级争夺也越发激烈,为保障在各级联赛最后阶段公平竞赛、安全等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统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