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厦门国际公开赛石昱婷3杆优势领跑 中国晋级9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4日,虽然从早中午开始刮起来的大风,让厦门东方球场的难度陡然增加,可是看上去没有什么能阻挡石昱婷的步伐。两天下来,北京18岁姑娘一个柏忌也没有吞,交出68杆,将厦门国际公开赛的领先优势扩大为3杆。

  石昱婷的两轮杆数为133杆(65-68),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荷兰选手安妮-范丹姆(Anne Van Dam)3杆。安妮-范丹姆上午开球,那个时候天气相对平静,她抓到7只小鸟,在12号洞因为开球失误,吞下一个柏忌,交出66杆,两轮成绩为136杆(70-66),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过去一年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征战的泰国18岁姑娘潘纳拉特(Pannarat Thanapolboonyaras)在开局第一个洞三推吞下柏忌之后,抓到4只小鸟,反弹回来,交出69杆,以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另外一个泰国选手阿姬娜在完成17个洞之后,一度处于领先位置,可惜最后一个洞打出7杆,丢了3杆,滑落下来,与摩洛哥选手马哈-哈迪奥依(Maha Haddioui,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阿姬娜的跌落也让同组的安妮-范丹姆抢到了会馆领先。“我明显非常高兴。昨天我的挥杆就感觉非常好,可是我犯了一些愚蠢的错误。我抓到6只小鸟,可是也有4个柏忌,”安妮-范丹姆说,“今天下场的时候,我努力消除错误,继续好的方面。我开了一个好头。我在8个洞之后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5杆,我12号洞开坏了一个球,不过那是今天唯一的坏事情。当然,你的杆数总是有可能更低。”

  安妮-范丹姆还没有在女子欧巡上赢过冠军,去年她到厦门东方参赛的时候,因为一杆之差淘汰出局。

  安妮-范丹姆没有坐稳榜首位置,下午出发的石昱婷很快就超越了她。三号洞,140码,三杆洞,石昱婷7号铁开到6英尺,抓到了今天第一只小鸟,接着她在前九洞的三个五杆洞没有放走一个机会,牢牢控制住了榜首位置。

  小鸟肯定是好的,可是在这样大风天,石昱婷的保帕也很重要。其中14号洞,370码,四杆洞的保帕,她形容说:“感觉比抓鸟还要棒”。身处沙坑之中,石昱婷要进攻果岭,必须从两棵树之间的狭窄路径穿越,很不幸她W杆击出的球击中了其中一棵树,小球反弹回到沙坑之中,这让她面对着更为艰难的一个球位。这次她打了一个左曲球,小球绕着树木上了果岭,留下15英尺的距离,她没有手软,一推进洞,防止了丢杆。

  “今天的风挺大的,打出这个杆数,感觉比昨天还要好,”石昱婷说,“前九洞有三个五杆洞,机会我都把握住了。后九洞距离更长,旗杆位置也更难一些,所以没有抓到小鸟,但是几个救帕同样漂亮。”

  石昱婷明天将在她从11岁就开始打的厦门东方争取生涯第三个冠军,与此同时,也是她生涯最大一场胜利。石昱婷今年三月份在珠海才取得突破,不过九月份她在全国业余团体锦标赛中就赢得了个人冠军。

  “未来两天的策略主要是看当时的天气,”石昱婷说,“不过已经进入周末,除了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也会偶尔看一下领先榜的情况,及时调整策略。”

  总奖金30万欧元的厦门国际公开赛由女子中巡和女子欧巡联合认证,淘汰线为:146杆,高于标准杆2杆,总共62人晋级,其中包括9位中国选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4/n470301446.shtml report 1788 北京时间10月14日,虽然从早中午开始刮起来的大风,让厦门东方球场的难度陡然增加,可是看上去没有什么能阻挡石昱婷的步伐。两天下来,北京18岁姑娘一个柏忌也没有吞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