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国王 考辛斯不是萨城答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萨克拉门托国王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3胜4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0,未能进入季后赛。国王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6.0和108.4,排在联盟第15和第22;场均净胜-2.48分,排名联盟第21;场均44.2篮板排名联盟第11;场均24.5助攻排名联盟第4;有效命中率51.0%排名联盟第10;失误率14.2%排名联盟第28。

  国王混乱了十年,到如今依旧没有任何改变。正如他们核心考辛斯的智商一样,国王的战绩始终无法令人满意。休赛期间曾传出国王不会留下考神的消息,不管是真是假,新赛季,这又将是一次没有太多意义的旅途。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2年1200万签约马特-巴恩斯。

  (2)2年2500万签约阿弗拉罗。

  (3)3年2400万签约加雷特-坦普尔。

  (4)签约新秀帕帕扬尼斯、拉比西埃、马拉奇-理查德森。

  (5)2年1600万签约安东尼-托里弗。

  2、交易

  (1)国王送出贝里内利,换来黄蜂今年22号签,并选了玛拉基-理查德森。

  (2)国王送出8号签(选中马奎斯-克里斯),换到太阳的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13号签(选中乔吉奥斯-帕帕扬尼斯)和28号签(选中斯凯尔 拉比希埃)。

  3、离队球员

  昆西-埃希、马科-贝里内利、赛斯-库里、拉简-朗多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国王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考辛斯

1695

盖伊

1333

阿弗拉罗

1250

库弗斯

804

坦普尔

800

托里弗

800

马特-巴恩斯

612

达伦-科里森

522

本-麦克勒莫

400

考里斯坦

355

卡斯比

300

帕帕扬尼斯

220

马拉奇-理查德森

143

拉比西埃

118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考辛斯

  “脖子以下都是顶级。”这是外界对考辛斯的一句戏谑。没有理由忽略一个场均26.9分11.5篮板3.3助攻1.6抢断1.4封盖的中锋,尤其是在这个优秀中锋比恐龙还罕见的年代。他的确有点喜欢投中远投,有31.9%的投射都出现在这个区间之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效率。但他的身上,你又能看到他作为内线大个的一些失传技术。考辛斯身体技术无忧,但他的智商总是令人担忧,上赛季他再次身背17次技术犯规,而且,国王再次爽约了季后赛资格。也正因为此,他的豪华数据没有让他进入一阵——小乔丹的战绩比他更加优秀。如果考辛斯不能证明自己的带队能力,那么在2017-18赛季他的合同到期之前,国王就会想办法将其处理掉。顺便提一句,他还是个季后赛处男。

  2、鲁迪-盖伊

  关于盖伊需要知道的几件事:

  ①国王确实太烂,他也确实想走。盖伊还有2年将近2800万的合同,其中2017-18赛季是球员选项。10年职业生涯,盖伊仅仅打过一次季后赛,所以他真的不想留在国王。

  ②他还能打,但巅峰已过。职业生涯场均18.4分,盖伊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45.2%的命中率也是相当可观的。但在上赛季,他的场均出手数14.4次降到了生涯第二低,仅次于新秀赛季,场均亦只能创造3.6次罚球,同样生涯第二低。不管是不是盖伊刻意的改变,但无论在灰熊、猛龙还是国王,盖伊同样没有展现出自己的领导能力。他或许也仅仅只是个球队的二当家甚至三当家角色。

  3、阿弗拉罗

  签约阿弗拉罗对球队不是一件糟糕的事情。他是一个不错的得分手,除了在魔术被揠苗助长的两年,他近几个赛季都保持了场均13分50%有效命中率左右的数据。但阿弗拉罗在投篮选择上是有比较大问题的,他特别迷恋那些效率极低的远距离两分球,投射比重达到了21.7%,职业生涯则是22.2%。虽然他在这块区域有42.3%的命中率,但他在三分线外38.5%的命中率,可以换算成58.5%的两分球命中率。显然,他在这一块上还有提升空间。

  4、库弗斯、考利斯坦

  上赛季19.0分钟6.8分5.4篮板0.9封盖,有53.2%的命中率,库弗斯是个可靠的替补内线。即便偶尔客串下首发,他也不至于被修理的太惨。他是个老实本分的家伙,几乎就是在篮下求得生存空间,48.8%的护框率值得他800万左右的年薪。

  在新秀赛季,考里斯坦每36分钟的数据是11.8分9.0篮板1.2抢断56.3%的命中率,这份表现最终让他入选了赛季新秀的第二阵容。考里斯坦身体壮实,也热衷于内线攻击,他有60.2%的投射都发生在篮下,被封盖率为6.49%。他可以为球队带来百回合1.3分的净胜分。在热爱远投的考辛斯身边,他或许是个不错的帮手。

  5、达伦-科里森

  科里森目前是国王阵中唯一有保障合同的控卫球员,然而他因为家暴要缺席前8场,也让球队很担心。科里森生涯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得分效率,每36分钟是稳定的15分左右,并且上赛季投出了40.1%的三分命中率。但问题是,科里森的助攻能力却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从新秀赛季非常惊艳的32.9%的助攻率,一路下滑到了上赛季只有21.7%的生涯最低值。科里森还有最后一年500多万的合同,30岁的他,肯定希望再谋求一份肥约,所以,新赛季的表现就至关重要。

  6、坦普尔、托里弗、巴恩斯

  国王今夏招募的三位新援:坦普尔、托里弗、巴恩斯都属于有经验、拼图式的球员。坦普尔上赛季打了半个赛季的主力,场均7.3分2.7篮板1.8助攻,他是个偏防守型的球员,他的防守贡献值1.7也比进攻贡献值1.0更突出一些。托里弗上赛季的三分出手比重高达81.9%,也有36.0%的命中率,但对于一个大前锋而言,近距离两分出手才12%,这显然有些不可思议。36岁的巴恩斯,对迷途国王的帮助可能会更大一些,他不算是个善茬,但职业态度一直都在,上赛季灰熊遭遇了恐怖的伤病潮,而巴恩斯担当首发的时候,场均11.6分6.3篮板2.5助攻,可谓即插即用。

  三、新赛季预测:

  国王的上限取决于考辛斯的智商,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尝试,国王的管理层似乎已经失去了耐心。他的合同还有2年,对球队而言,他们不要不上不下,他们想要复制2000年刚开始的那段盛世。所以,考神不是国王的答案。

  战绩预测:27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5/n470259131.shtml report 5136 萨克拉门托国王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3胜4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0,未能进入季后赛。国王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6.0和108.4,排在联盟第15和第22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