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里皮证银狐考虑返中国执教 回恒大or国足新帅?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下赛季谁会执掌广州恒大的教鞭?高洪波辞职后,国足新帅是谁?这些都是球迷普遍关心的问题。据意大利媒体《全市场》报道,前广州恒大主教练马塞洛-里皮的儿子大卫-里皮近日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谈到了“银狐”的去向问题,大卫-里皮表示虽然父亲年龄大了,但他仍然很渴望工作。至于下一步是执教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或者重返中国执教,我们还在考虑当中,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大卫-里皮的表态从侧面印证了马塞洛-里皮近期收到了来自中国的执教邀请,但没有敲定下一站。

  在谈到自己的父亲时,大卫-里皮表示:“他真的想走出去。尽管他的年龄挺大了,但他仍然有很强烈的工作欲望。究竟是执教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或者重返中国,让我们拭目以待,我们还在考虑当中,这件事还没有开始,还没有做出决定。

  与马塞洛-里皮从事教练工作不同,大卫-里皮是一名足球经纪人,曾运作埃尔克森、吉拉迪诺、迪亚曼蒂等球员加盟广州恒大,还运作埃尔克森转会上海上港,对中国足球有一定的了解。马塞洛-里皮曾接近重返意大利国家队工作,出任技术总监,但由于自己的儿子从事足球经纪工作,不符合意大利足协的有关规定,导致“银狐”重返意大利国家队工作失败。对于想再度从事教练工作的马塞洛-里皮来说,来自中国的邀请是一个选项。虽然里皮曾多次表示不会重返中国执教俱乐部,但近期里皮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自己考虑重返中国执教,“是的,这是真的,我在考虑重返中国执教。我在中国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我很珍惜美好的回忆。我当时居住的城市很漂亮,我们经常赢球,在那里有激动人心的体验。每天晚上可以去不同的餐厅吃饭。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挑战。

  近期,马塞洛-里皮可能重返中国执教的消息甚嚣尘上。与里皮传出绯闻的除了国足主帅一职,还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等中超俱乐部。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报道,里皮将取代斯科拉里、成为广州恒大的新任主教练。里皮与广州恒大的新合同细节被媒体曝光,里皮将与广州恒大签订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里皮在广州恒大的年薪将高达2000万欧元。里皮将超过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等名帅,成为世界上年薪最高的足球教练。如果马塞洛-里皮决定重返中国执教,那么他是会再度执教广州恒大还是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足协启动国足选帅工作:不限国籍+熟悉中国足球

  

  10月13日,中国足协召开了执委会临时会议,讨论国家队备战参赛相关工作。会后召开了媒体通气会,向媒体和公众介绍了相关情况。会上宣布,中国足协已接受中国男足国家队现任主教练高洪波的请辞,并即日开始启动新任主教练选聘工作。

  中国足协目前已成立由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为组长的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包括协会主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具体选聘工作则交由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及专家评估组成员参与完成。

  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目前由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任主任,朱广沪和李春满任副主任,委员会成员则包括马林、魏克兴、徐弢、区楚良、宿茂臻、水庆霞、周穗安、范运杰。

  经中国足协执委会临时会议讨论决定,男足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人选将从熟悉中国及亚洲足球的国内外优秀教练员中产生,不限国籍,并结合目前备战十二强赛的需要和国家队长远建设需要综合考虑。虽然时间迫切,但本次选聘工作仍将按照中国足协国字号教练员选聘的规定程序推进。

  选聘将按如下程序推进,即日起,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将根据男足国家队备战比赛需求,结合国家队长远建设需要,确定新任主教练人选的具体条件,酝酿并确定意向面谈人选名单。随后,将组建选聘专家组,选聘专家组成员由技术委员会代表、特邀专家,以及中国足协技术部和国管部负责人构成。选聘专家组将根据技术委员会推荐的人选名单,与相关人选进行面谈和综合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向选聘工作领导小组提交拟聘人选意见,研究后报协会批准,并及时对外通报。

sports.sohu.com true 济南交广体育大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5/n470341265.shtml report 1976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下赛季谁会执掌广州恒大的教鞭?高洪波辞职后,国足新帅是谁?这些都是球迷普遍关心的问题。据意大利媒体《全市场》报道,前广州恒大主教练马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