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7轮 > 延边富德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终过保级及格线 帕切科救火成功仅一步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迪亚涅在第83分钟的关键进球,泰达客场2-1力克延边,本赛季双杀长白虎的同时,向着保级的成功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宝贵的客场3分帮助津门虎的积分达到了33分,从而超过了“32分”这一保级的及格线。目前,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泰达超过倒数第二名、本轮还未出战的永昌9分。考虑到本轮永昌挑战志在提前卫冕的恒大,获胜的几率极低。因此,泰达保级之路十分光明。

  本赛季前26轮战罢,延边富德9胜5平12负积32分位居中超第11位。而天津泰达则在前26轮过后取得了7胜9平10负的成绩,目前积30分排在中超第13位。在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天津泰达曾在主场1比0战胜了延边富德。前26轮拿到30分积分的泰达距离保级及格线32分只有一场胜利的距离,不过本赛季号称魔鬼主场的延吉体育场却难言攻克。

  旨在提前上岸的泰达一反常态,在延吉客场率先展开攻势。凭借着迪亚涅的补射破门,津门虎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易边再战,不甘心主场落败的长白虎加强了进攻,第56分钟,延边前场做出精妙配合,金波拿球劲射破门。正当全场观众以为本场比赛将于平局告终时,有着“泰达巴神”之称的迪亚涅挺身而出,他利用一记刁钻的直接任意球轰开了池文一镇守的球门,津门虎由此带走了本赛季最为关键的一场客场胜利。

  纵观中超积分榜,凭借着本场获胜,泰达以33分暂列第9位,超过倒数第二的永昌9分。目前,在积分榜垫底的球队分别是24分的永昌和23分的亚泰。考虑到本轮永昌将在主场面对志在提前卫冕的恒大,这支石家庄球队本轮的命运恐怕是凶多吉少。在联赛的最后三场比赛中,泰达将在主场接连面对华夏幸福和上港的挑战,而在最后一轮津门虎将在客场挑战力帆。由此看来,不出意外本赛季泰达将继续有惊无险的保级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泰达在本赛季最后时刻获得比较理想的保级形势,与救火教练帕切科的悉心调教有着重要的关系。众所周知,在当年指教国安期间,老帕就以技术型的攻势足球成为了他在中超的鲜明标签。在成为津门虎的新任主帅后,仓促上阵的葡萄牙人并没有足够的时间打造出自己理想中的球队。相信在经过了本赛季的磨合后,老帕将会给津门球迷乃至中超一个惊喜……(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5/n470354452.shtml report 38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