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学明:世界围棋重心正转向中国 欢迎人机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翀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衢州10月15日电 (邢翀)第六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于15日落幕。在两位“95后”小将的争夺中,芈昱廷执黑战胜柯洁夺冠,获得50万人民币奖金。

  赛后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棋坛已经为年轻棋手称霸,获得世界冠军头衔以及等级分排名世界前列的年轻棋手越来越多,“这表明世界围棋重心正在转向中国”。

  据华学明介绍,围棋世界职业大赛自1988年创办,截止今年2月共产生100个世界冠军,其中中国棋院夺得30个,超过四分之一,而这绝大多数都是在2005年后获得的。从世界冠军获得者人数上看,2015年初柯洁夺得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冠军,成为中国棋院所属棋手中的第16位世界冠军,这个数字早已超过韩国13位世界冠军人数。

  她认为,围棋在中国的发展占据“天和地利人和”:“围棋凝聚着中国传统文化,而当前社会非常推崇传统文化,围棋发展得到了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中国人口众多,近年来学棋的人也越来越多,群众基础越来越好。”

  在谈及当前围棋界的热门话题“人机大战”时,华学明表示,人机大战本身是件好事,对于围棋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以及对未来的围棋教育都有好处。“条件允许的话,会在未来积极推动中国棋手与电脑的对抗。”(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5/n470365168.shtml report 580 中新网衢州10月15日电(邢翀)第六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于15日落幕。在两位“95后”小将的争夺中,芈昱廷执黑战胜柯洁夺冠,获得50万人民币奖金。赛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