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烂柯杯围棋赛芈昱廷战胜柯杰夺冠 95后小将闪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邢翀
  • 手机看新闻

  10月15日电 (邢翀)第六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今天落幕。在两位“95后”小将的争夺中,芈昱廷战胜柯洁夺冠,获得50万人民币奖金。

  此前,芈昱廷对柯洁几无胜绩。此番对决中,芈昱廷执黑先行,柯洁依旧执较为擅长的白棋。开始后双方采用人机大战的常用布局,芈昱廷坦言“这样的布局下得比较多,比较熟悉”。但直到中午封盘前,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说,中午封盘后,看见芈昱廷在玩手机游戏,感觉状态不错,比较轻松;但当她看到两人的对决棋盘后,才发现“不确定因素很多”,“两人赢棋都不容易”。胶着状态延续至最后官子阶段,柯洁右下角考虑欠妥,行至208手见无法争胜,投子认负。

  赛后芈昱廷说,拿了这个冠军后,对今年的战绩比较满意。“在下这盘棋之前确实对柯洁战绩不太好,从战绩上看确实是苦的,但我不觉得赢不了他。作为职业棋手,不管以往战绩如何,与谁对弈都要有信心。”

  对于今后的目标,芈昱廷并没有预计太多:“认真下好每一步棋最重要,因为这比每盘都赢要难多了。”

  对于两名“95后”小将所取得的成绩,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连连称赞。她说现在中国棋坛已经为年轻棋手称霸,芈昱廷、柯洁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芈昱廷1996年1月出生于江苏徐州,于2013年获得首个围棋世界冠军。在本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决赛阶段中,他先后战胜李钦诚、王檄、柯洁,最终问鼎冠军。(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5/n470365240.shtml report 658 10月15日电(邢翀)第六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今天落幕。在两位“95后”小将的争夺中,芈昱廷战胜柯洁夺冠,获得50万人民币奖金。此前,芈昱廷对柯洁几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