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甲联赛】唏嘘!中超-中甲-中乙 青岛中能的坠落史

  

  时光飞逝,转眼已经三年,2013年11月3日,在工体看台上目睹中能降级的老板乔伟光已顾不得形象嚎啕大哭,中能球迷在持续僵立中留下眼泪……而三年后的2016中能队已经从中甲降入了半职业的中乙联赛,这支球队还能火箭般的坠落速度让人唏嘘。

  2004年底,颐中集团退出足坛,中能集团全面接手颐中海牛队,成立“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延续了青岛足球的血脉。2011年在韩国主帅张外龙的率领下获得队史最好成绩中超联赛第6名。但是2013年成为了球队历史的转折点。

  2013年注定是青岛中能最悲催的一年,在赛季初期,张外龙重新执教青岛中能队,虽然赛季初俱乐部一度打出历史最佳开局,7轮不败并居于排行榜榜首的位置。但令人意外的是,该队伍在领略了榜首的风光之后解雇了张外龙。结果从第12轮联赛开始,球队战绩则开始呈现自由落体式的跳水滑坡。后来赛季后半段又把球队核心的郑龙送到了广州恒大,最后一轮客场0:1输给了北京国安,而长春亚泰以同样比分击退辽宁宏运。从而青岛以1分之差宣告保级失败而降级至中甲联赛。

  2014年,中能开始征战签下前中超最佳球员达纳拉赫、前中国国脚毛剑卿等试图全力冲超。赛季开始前,中超霸主广州恒大队宣布签下已成为自由身的青岛中能队队长刘健,但青岛队却坚持刘健与球队仍有合同在身。仲裁后,中能被扣除联赛积分7分,无缘冲超。赛季结束后,恒大还从青岛挖走了边路大将邹正。

  2015赛季开始前,中能队在先后放弃了前赛季外援达纳拉赫,国内球员方面,邹正、姚江山和宋文杰三名主力球员离队,首战,中能主场便1:4不敌哈尔滨毅腾,赛季中期经历换帅风波后,中能便失去了冲超机会,中甲联赛11胜8平11负,积41分排名中甲第七。

  今年球队由宿茂臻带队,但是成绩却进一步滑落。9月6日,中能宣布换帅。赛季初上任的宿茂臻正式下课,山东足球名宿宿茂臻恩师殷铁生重掌中能教鞭。但是由于换帅时间已经过晚,联赛仅剩下5轮,而造成中能即将降级宿茂臻也同样不负主要责任,因为是青岛中能在本赛季前早已卖光了所有可以出售的球员,球队整体实力太差才是最终降级的主要原因。

sports.sohu.com true 葡萄牙足球中文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6/n470374767.shtml report 1038 时光飞逝,转眼已经三年,2013年11月3日,在工体看台上目睹中能降级的老板乔伟光已顾不得形象嚎啕大哭,中能球迷在持续僵立中留下眼泪……而三年后的2016中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