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周琦火爆隔扣易建联,却招来阿联更凶残的报复

  作为中国篮球最具话题感的两名球员,易建联和周琦在国家队的时候是队友,但在CBA,两人可是竞争对手。2016年1月20日广东与新疆的这场比赛,是双方交锋史上的一次经典之作。两人在对位上异常火爆,频繁上演暴扣甚至是隔扣的好戏。这场比赛周琦拿下了14分,而易建联的表现更加出色,他得到了26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广东也赢得了最后胜利。

  或许是受到NBA球探来现场的刺激,周琦本场比赛一开始就显得格外兴奋。他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隔着易建联就是一记暴扣。

  这下轮到易建联不爽了。过了不到一分钟,易建联就报复了周琦:他用一记更加势大力沉的隔扣,告诉周琦什么叫做MVP。

  换个底线角度再来看一下这个球。

  在面对易建联进攻时,周琦的防守并没有显得那么不济。这次他就利用身高,防下了易建联的投篮。

  周琦制造了易建联的进攻犯规。

  进攻方面,周琦展示了自己的中距离跳投能力。

  这一次,他再次利用队友的策应,在补防不及的易建联头上撒了野。

  但易建联毕竟是个经验丰富的球员,周琦这场确实刺激了他的神经。这个球他顶住周琦完成了上篮,连解说员都说,周琦确实防到位了,难耐他的身体条件不如阿联,最终没能防下这个球。

  易建联的勾手一气呵成。

  易建联的中投。

  终于被易建联逮住机会,狠狠扣了一个。

  再次隔扣了周琦一个。

  在这场国内最优秀球员与最具潜力的年轻球员间的交锋中,易建联还是展示了自己作为老大哥的全面技术,虽然周琦的表现不错,但显然还是阿联更胜一筹,尤其在周琦隔扣之后,易建联给了强烈的回应。在NBA的球探面前,这两人的火爆对决,无疑是将最好的自己展现给了他们。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6/n470377279.shtml report 3324 作为中国篮球最具话题感的两名球员,易建联和周琦在国家队的时候是队友,但在CBA,两人可是竞争对手。2016年1月20日广东与新疆的这场比赛,是双方交锋史上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