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7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送救命三分 长春保卫战亚泰摆脱垫底燃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6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7轮的一场焦点战中,长春亚泰坐镇主场以2比1逆转战胜北京国安,取得了自己保级路上至关重要的三分。由于本轮同时进行的比赛中,杭州绿城客场2比5惨败于广州富力,所以目前距离逃脱降级区只剩三分的长春亚泰再次看到了保级的希望。

  基本冲击亚冠无望的北京国安在本场比赛中并没能体现出足够的取胜欲望,尽管首发阵容主力尽出且谢尔盖耶夫曾帮助球队首开记录,但在随后的时间里,国安的进攻略显乏善可陈,相应伴随着的则是以张晓彬为代表的中场球员不断的失误。而相比之下长春亚泰则显然对这个三分有着极度的渴望,纵然过去五次面对国安曾四度落败,但李章洙的球队硬是仗着自己强大的求生信念在主场完成了逆转。

  从形势来看,本场比赛长春亚泰一旦主场不能全取三分那么基本就为自己锁定了一张下赛季的中甲门票,而从这个角度来讲北京国安无疑再次扮演起了判官的角色。其实回顾中超历史,御林军亲手送对方降级的例子并不在少数,在2009赛季最后一轮中,北京国安凭借4比0的大胜历史性地夺得联赛首冠,但与此同时也把对手杭州绿城送入中甲。而到了2013赛季的最后一轮,北京国安在并无夺冠希望的情况下则用1比0的比分送对手青岛中能降级。

  不过伴随着河南建业在2014赛季最后一轮从工体拼下一场平局从而成功保级之后,北京国安在面对保级球队时的画风突变了起来。2015赛季联赛末段,北京国安在先后面对贵州人和、辽宁宏运和天津泰达这三支当时正在为保级苦苦拼争的球队时,居然“老好人般”地全部败下阵来。而本轮面对已经命悬一线的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则再次以失利作结,进而让对方重燃保级希望。

  由于在本轮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在客场2比5惨败在了广州富力脚下,所以此番取胜的长春亚泰在目前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与身前排名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三的杭州绿城只还剩下3分的差距,本赛季的降级悬念得以进一步延续。从最后三轮的赛程来看,亚泰绿城两队相差不大,除了都要在主场与有着争夺下赛季亚冠席目标的上海申花相遇之外,彼此余下的两个对手都处在无欲无求的状态中。而相比之下,长春亚泰最大的劣势除了客观存在的三分差距之外,就是最后三战要比杭州绿城少一个主场比赛,不过目前依然保有着希望,这对于李章洙的球队来说才是最关键的。(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6/n470402084.shtml report 392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