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憾平推迟锁定亚冠资格 上港富力争最后一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10月16日晚,2016年中超第27轮战罢,上海申花主场 2-2战平河南建业,积46分基本拿到了联赛前四,很可能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门票。除了恒大和苏宁确定晋级亚冠小组赛之外,今年亚冠另一张门票很可能在上港和富力两强之间展开。到底是广州双雄还是上海双强携手征战亚冠呢?

  上海申花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如果申花攻下建业获得胜利,那将提前三轮获得亚冠资格。而建业已经冲击亚冠没有希望,但保级也无需担忧,可以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此役,申花多名球员将对阵旧主,建业外援队长伊沃也解禁复出,究竟谁胜谁负值得关注。最终申花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连追两球,两队最后2-2握手言和。

  本轮赛后,申花46分名列三甲。他们不仅占据积分优势,在赛程方面同样占据优势,因为最后三轮他们的对手依次是客场对阵杭州绿城,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主场对阵无欲无求的国安和客场对阵基本降级的亚泰。上半程申花最后三战2胜1负拿到6分,下半程最后三场再拿3分应该不成问题,最终积分应该在49分以上。

  上港目前43分名列第四,离申花3分,比富力高4分。他们剩下的对手依次是主场对阵鲁能、客场对阵泰达、主场对阵华夏。上半程上港最后三场一胜二平保持不败,下半程三分应该是手到擒来。那么上港积分应该在46分以上。今年联赛,上港对阵申花1-1、1-2处于劣势。即使最后积分追上申花依然会排名靠后。

  最后三轮,富力的对手依次是客场对阵国安、主场对阵辽足、客场对阵副班长永昌。上半程最后三场比赛富力拿到4分,如今主客场调换,富力能拿到4分已经算是不错。毕竟富力客场的战绩并不出色,国安向来不会放水,永昌即使提前降级也会捍卫最后的主场荣誉。当然了足球是圆的,即使富力收官阶段三连胜,最终积分也就48分。综上所述,申花和上港最终积分很可能在46分以上,富力最终杀进四强难度很大。

  中超第27轮战罢,积分榜前五名依次是恒大60分、苏宁53分、申花46分、上港43分、富力39分。从理论上讲,富力还有逆袭的机会。不过今年富力对阵上港0-1和3-3处于劣势;对阵申花也是1-5、1-1处于劣势。也就是说,富力最后即使和上海两队同分,因为胜负关系还是会排名靠后。

  综上所述,如果不出现意外,今年中超晋级亚冠的球队应该是上海滩两支球队和江苏苏宁以及广州恒大。至于富力想要逆袭,不仅需要对手全力阻击上港,还需要自己三战全胜收官。然后富力老板或者主帅就可以像当年徐根宝所说的那样:谢天谢地谢人!(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6/n470413122.shtml report 399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