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7轮 > 重庆力帆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脱离苦海一步之遥 下轮战亚泰或定保级大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尽管麦克的进球一度让辽足看到客场取分的希望,但是刘宇的破门最终打破了客队的美梦。辽足遗憾的败走重庆奥体中心,没能给自己在保级路上再上一道保险锁。本轮战罢,辽足与延边并列32分,暂列积分榜第13位,比身处降级区的亚泰(26分)多出6分。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虽然辽足达到了理论上的32分保级及格线,但是如果他们想彻底摆脱苦海,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拿到分数。

  中超前26轮战罢,辽足8胜8平10负积32分排名第11位。上轮联赛,辽足主场三球完成延边,收获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而力帆与辽足同积32分,本场唯有战胜对手,才能尽早的完成保级上岸的任务。不过,近来辽足的客场战绩不错,近6个客场2平4负未尝胜绩。尽管在上轮战胜延边后,辽足已经达到了32分的理论保级分数,但是此役球队上下还是希望从重庆奥体中心带走分数,为自己的保级之路再装上一道保险锁。

  辽足开场后就迅速的被主场作战的力帆压制,卡尔德克在第29分钟为主队率先打破僵局。不过比分落后的辽足很快重整旗鼓,麦克仅仅在5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而这个振奋士气的进球也让辽足上下看到了客场取分的希望。不过进入下半场,辽足并没有守住刘宇的进球。此后,背水一战的辽足换上了老将詹姆斯加强进攻,但是最终没能再取得进球,而遗憾的败走重庆奥体中心。

  纵观中超积分榜,辽足以32分排名倒数第四,此后是积29分的绿城。目前,在降级区的球队分别是26分的亚泰和24分的永昌。最后3轮,辽足将分别在第28轮主场面对亚泰、第29轮客场面对富力以及第30轮主场面对苏宁。在这3场比赛中,对阵亚泰和富力相对取分容易一些。目前,辽足已经达到了32分的理论保级及格线,基本上完成了保级任务。不过如果在接下来的3轮比赛中能够拿到分数的话,那么无疑将更加的保险。

  与辽足积分最为接近的绿城将在最后三轮分别遭遇申花、华夏幸福和延边。从这三个对手来看,除了申花实力强劲且试图争夺亚冠席位外,另外两支球队都显得无欲无求。延边目前虽然依然没有完全解除保级的风险,但是考虑到对阵延边已经是最后一轮,且长白虎的客场成绩向来不佳,因此绿城的形势要比辽足好些。所以辽足在最后3轮还是要力争取分,并要在第28轮对阵亚泰时,尽量将这个东北德比的对手掀翻。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赛季辽足完成了保级任务,但是俱乐部在赛季之初设定的目标是“保十争八”。众所周知,中超俱乐部在完成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后都会有一笔不菲的奖金。相信,球队上下也会为了这个目标在接下来的3轮比赛中多拿分数,从而获得了一个较好的赛季成绩……(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6/n470414378.shtml report 1897 申花2-2建业莫雷诺高空轰炸霸气十足尽管麦克的进球一度让辽足看到客场取分的希望,但是刘宇的破门最终打破了客队的美梦。辽足遗憾的败走重庆奥体中心,没能给自己在保级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