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云龙谈红牌:动作是身体的惯性 理解马宁判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5日,贵州恒丰智诚主场2:1战胜天津权健。在这场火花四溅的冲超肉搏战中,两个队的中场组织者范云龙和张修维在下半场的冲突中,被主裁判马宁双双罚下。天津权健方面对于张修维被罚下感到很冤枉,而冲突的另外一方当事人范云龙向记者还原当时的情景:“张修维先是踢了我一脚,在我倒地的时候又踩了我的脚踝,我在倒地身体翻滚的时候,脚部下意识的伸出去,他也正好倒在我脚伸出去的地方,就撞在一起”。

  昨天的比赛中,当下半场贵州恒丰智诚的伊科拉上场后,贵州恒丰智诚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范云龙回到后腰位置来组织球队的进攻,在下半场第80分钟左右,范云龙在控球的过程中,张修维贴身逼抢,然后两个人双双倒在一起。接下来,两个队的全部队员都围上来,长时间的理论过后,主裁判马宁掏出红牌,将两个人都罚下。记者在主席台上,看不清楚当时发生的细节,觉得范云龙倒地后好像脚步没有收回来,似乎有犯规动作。天津权健的主教练卡纳瓦罗也对于自己的爱将被罚下感到大为不解。天津媒体也大面积的为张修维叫屈。

  在今天,记者联系到范云龙,请他谈了当时发生的事情,范云龙说到:“当时我控球往回走,张修维贴身逼抢。他已经不可能抢到球的情况下,先是踢到了我的脚踝,我在倒地的同时,他又踩到了我的脚踝。然后我就顺着身体倒地的动作,有一个前滚翻的自我保护动作,踢球20多年,教练教我们的时候,遇到这样的倒地的情况,必须是要有一个顺势前滚翻的动作,来化解倒地的力量,不然很可能摔倒头部。在我前滚翻的时候,张修维因为踩到了我的脚踝,他自己的重心也不稳定,也倒向我的上方,我的脚正好处在他倒地的身体的肚子下面。这个时候都是一刹那时间的事情,我在前滚翻的时候根本不知道他在哪里,所以也谈不上故意蹬踏他。整个事情的经过就是这个样子”。

  因为两个人的身体接触都是发生在很短的时间里。主裁判马宁在控制住了局面后,也得到了离事发地更近的第四官员的提醒。掏出红牌罚下了两个人。张修维的犯规动作,在赛后慢镜头看回放的时候很明显,但是卡纳瓦罗等天津权健的队员和教练员,以及媒体人那一刻可能都没有看清楚。导致卡纳瓦罗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也表示了对于张修维的被罚下感到不满。张修维自己对于马宁出示的红牌,没有任何异议,在马宁出示红牌后就一言不发的离开球场。张修维和范云龙离开场地后,两个人相互之间的火气还是很大,两个人还继续隔空对喷,可见两个人更多的是对于对方的犯规感到很不满,而不是对于马宁的判罚有异议。

  范云龙今天表示,他对于马宁出示的两张红牌,也感到理解。因为那个时候两边的火气很大,两个队的多名队员都有怒目相对的举动,如果马宁不加以弹压,接下来的比赛双方的大动作会更多,现场球迷的情绪会更加失控。所以范云龙虽然认为自己的犯规不足以被出示红牌,但是也表示理解。(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6/n470415417.shtml report 1196 北京时间10月15日,贵州恒丰智诚主场2:1战胜天津权健。在这场火花四溅的冲超肉搏战中,两个队的中场组织者范云龙和张修维在下半场的冲突中,被主裁判马宁双双罚下。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