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牙买加拟为博尔特塑雕像 纪念闪电奥运旷世功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6日,据牙买加《观察家报》报道,牙买加政府近日宣布,将为博尔特等四名在近几届奥运会上表现优异的牙买加短跑明星塑雕像,以表彰他们为牙买加体育做出的杰出贡献。在本周末的牙买加首都金斯顿,该国政府还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庆典,来庆祝他们在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博尔特到今年8月21已经30周岁,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他连续三届奥运会蝉联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接力三块奥运金牌,为牙买加赢得了非常大的荣誉。博尔特还保持着这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其中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是9秒58、200米世界纪录是19秒19,在博尔特退役后在很长时间内都将是难以被后辈超越的纪录。

  博尔特已经宣布将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后退役,一个属于牙买加的短跑时代即将终结。但牙买加不仅有博尔特,还有弗雷泽、阿萨法-鲍威尔以及坎贝尔-布朗等同样在这几届奥运会上表现突出的飞人。牙买加体育及文化部长奥利维亚-格兰奇本周三在众议院宣布,牙买加政府打算为这四位飞人塑雕像。

  这些雕像准备在明年8月初的牙买加独立55周年前建好,有的将被放置在金斯顿国家体育场,部分雕像还会被放置在国家体育博物馆。弗雷泽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双料冠军,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弗雷泽只获得女子100米季军,她的同胞、24岁的汤普森以10秒71夺冠。阿萨法-鲍威尔是男子100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这三届奥运会博尔特在接力项目上最得力的搭档。坎贝尔-布朗是雅典奥运会以及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金牌得主。

  此外牙买加政府还公布了里约奥运会奖励政策,冠军1万美元、亚军2500美元,接力项目冠军6000美元(由6名选手共享),另外管理者和官员每人还能得到1000美元的奖励。里约奥运会上,牙买加队一共获得6金3银2铜。博尔特获得的三块奥运金牌,可以得到总共2.1万美元的奖金。(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6/n470416223.shtml report 1239  北京时间10月16日,据牙买加《观察家报》报道,牙买加政府近日宣布,将为博尔特等四名在近几届奥运会上表现优异的牙买加短跑明星塑雕像,以表彰他们为牙买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