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凯尔特人 离成功只差一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波士顿凯尔特人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8胜3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5。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2:4不敌老鹰被淘汰。凯尔特人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6.8和103.6,排在联盟第10和第4;场均净胜3.21分,排名联盟第8;场均44.9篮板排名联盟第6;场均24.2助攻排名联盟第6;有效命中率48.8%排名联盟第24;失误率12.1%排名联盟第4。

  休赛期间,凯尔特人得到了霍福德这一强援。虽然没能得到杜兰特组成三巨头,但实力上依然有明显的提升。甚至他们在新赛季有望成为骑士队的最大威胁。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4年1.13亿签约霍福德。

  (2)1年141万签约杰拉德-格林。

  (3)签约新秀杰伦-布朗。

  2、交易

  (1)凯尔特人用今年31号秀德永塔-戴维斯以及35号秀拉德-扎格拉茨,换来灰熊2019年首轮选秀权。

  3、离队球员

  特纳、萨林杰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凯尔特人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霍福德

2654

阿米尔-约翰逊

1200

布拉德利

826

泰勒-泽勒

800

伊赛亚-托马斯

658

乔-克劳德

628

杰雷布科

500

杰伦-布朗

474

马库斯-斯玛特

357

奥利尼克

309

罗齐尔

190

詹姆斯-杨

182

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

145

杰拉德-格林

141

乔丹-米基

122

RJ-亨特

120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伊赛亚-托马斯、霍福德

  小托马斯上赛季入选了全明星赛。1.75米的个头,第60顺位,非常励志的球员。常规赛场均22.2分6.2助攻1.1抢断,他的攻击能力足以排进联盟前20位。但是,他毕竟是个小个子,尤其在季后赛中,他的身高问题就会暴露:对阵老鹰的系列赛,他仍能场均得到24.2分,但有效命中率则跌到了45.0%(常规赛是48.8%)。特别是G5、G6合计36投12中,凯尔特人收获了两场惨败。当然,相对于托马斯600多万的年薪,他的表现绝对是超值的。

  萨林杰和阿米尔-约翰逊,都是2.06米的身高,这两人镇守了凯尔特人上赛季的内线,实在是有点矮,以至于这俩人加起来赛季130次封盖也只比霍福德一个人多了9次。绿军场均4.2封盖是联盟第22位,他们的防守效率为联盟第4位,但他们的篮下防空能力却只排在联盟第16位。可以说,霍福德对绿军是一个极好的补充。进攻端,霍福德上赛季只用12.8次出手就得到了15.2分,场均能命中1.1记三分球,在这个遍地顶薪的年代,这样的签约真的没啥不合算。

  但是,霍福德终究是个团队型球员。他生涯单季场均最高得分也只有18.6分,过去两年在老鹰团队篮球的引领下,霍福德变得越来越无私。但凯尔特人并不缺少无私,他们恰恰缺少一个自私的大牌,所以从理论上讲,如果他们能吸引杜兰特的加盟,那才会真正形成对骑士的威胁,现如今他们只能算是东部前四名的有力竞争者。

  所以,托马斯和霍福德还不足以给绿军带来总冠军,所以他们一个夏天都在苦苦追求杜兰特,这个可以让他们出现质变的球员。只是可惜,杜少的眼中只有73胜的勇士。

  2、阿米尔-约翰逊、奥利尼克、泰勒-泽勒

  约翰逊是一个天生的效率狂人:生涯57.4%的投篮命中率,上赛季更是达到了58.5%。所以他的百回合进攻效率是惊人的117。虽然个子不高,但约翰逊的篮下出手以及近距离投篮比重分别达到了54.7%和30.5%,且命中率达到了71.2%和50.8%,最近三个赛季,他还开发了一丁点的三分射术。约翰逊的防守能力也是被低估的,他有47.4%的护框率,以及每36分钟10.1个篮板球1.7封盖,但缺点是,他的防守面积只是局限在中距离以内的位置。

  奥利尼克在进攻范围方面更具优势,上赛季他有40.5%的三分命中率,场均出战20.2分,出手8.1次,就有10.0分入账。但是作为一个2.13米的大个子,奥利尼克的54.7%的护框率显然还有待于加强。

  泽勒新赛季的日子会更加不好过。在上赛季拥挤却并不突出的内线群中,泽勒只捞到了11.8分钟的场均出场时间,而霍福德到来之后,他的出场机会会变得更少。泽勒的进攻效率不算差,他的问题同样在于防守,53.2%的护框率,而且他还没有奥利尼克的射术。泽勒还有2年1600万的合同,交易或许是个理想的选择。

  3、布拉德利

  上赛季,布拉德利在攻防两端继续着他的提升。三分绝杀骑士只是他一个赛季的缩影,实际上,他的场均得分已经提升到了生涯最高的15.2分,抢断数也达到了生涯单季最高的1.5次。他得分的快速上涨,与他接球直接投射命中率的上涨有关系。上赛季他在这一项的场均得分是5.8分,和杜兰特一样高,并且,有37.2%的接球投三分命中率。但对布拉德利最重要的,是他入选了赛季最佳防守一阵。在对位各队顶尖外线球员的情况下,布拉德利仍能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2.3%。

  4、乔-克劳德

  克劳德终于得到了赏识他的球队。赛季场均获得31.6分钟的时间,场均14.2分5.1篮板1.8助攻1.7抢断0.5封盖,相当全能的表现。在出场时间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他的PER反而提升到了生涯最高的15.8,真实命中率也达到了生涯单集最高的56.5%。他是个典型的3D型球员,有44.6%的投射为三分球,但33.4%的命中率仍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5、马库斯-斯玛特

  1米93,99公斤,斯玛特虽然显得有点矮胖,但在防守端可是相当的硬朗。每27.3分钟有9.1分4.2篮板3.0助攻1.5抢断,防守贡献偏离值达到1.3,这在控卫中是属于相当顶级的水准了。但斯玛特的问题是投篮很糟糕,上赛季的有效命中率锐减到了40.5%。他的身材有点像洛瑞,但洛瑞如今职业生涯的有效命中率已经达到了48.9%,并且在生涯第二季过后就相当稳定了。所以,对斯玛特而言,他必须改善自己的投篮,才能长期在绿军体系中获得一席之地。

  三、新赛季预测:

  安吉让绿军迅速平稳度过了重建期,史蒂文斯则把绿军迅速揉捏了起来。霍福德的加盟看上去一切都很美,但凯尔特人自己心里清楚,除非再拿到一枚巨星,否则他们仍难以真正威胁詹姆斯。

  战绩预测:53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7/n470259369.shtml report 5409 波士顿凯尔特人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8胜3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5。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2:4不敌老鹰被淘汰。凯尔特人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6.8和103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