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作废)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手云集赛制创新 恒大斯诺克华西赛区完美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下午,“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巨星战队选拔赛华西赛区的比赛在位于江津双福新区缙云山下的重庆恒大酒店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角逐。最终,来自四川绵阳的江油卓越领地队3-2绝杀重庆解构队获得最终的冠军。

 

  参赛队来自华西各地区 不乏前斯诺克职业球员

  “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巨星战队选拔赛华西赛区从开始报名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据当地台协的工作人员介绍,附近省市的俱乐部纷纷打电话咨询如何报名,他们对于组队参赛十分积极,十分重视这次的比赛。

  虽然在重庆举办,但是赛事凭借着自身的号召力吸引了包括重庆县郊及四川、云南、贵州等周边各省市俱乐部组队参赛。

  不仅仅参赛队来自五湖四海,参赛队员也大有来头,其中不乏国内小有名气的球员,像是蒲青松、邱亚龙等,重庆著名球员肖国栋的父亲肖为兴也积极参与到赛事的筹备工作当中。

 

  赛制新颖观赏性强 技巧策略两者兼备

  “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的A级赛事,是世界斯诺克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恒大集团独家承办的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将于今年11月1- 5日在广州体育馆正式开赛。今年赛事奖金高达65万英镑,由包括丁俊晖、塞尔比、罗伯逊等在内的16名世界顶尖球员参加。中锦赛前期预热赛事于9月17日正式启动,范围遍及全国32个省市,分别在上海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天津东丽湖恒大酒店、重庆恒大酒店、广州恒大酒店进行分区海选赛。

  巨星战队选拔赛是“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的前期预热赛事,于2016年9月17日正式启动,总奖金高达30万元,范围遍及全国32个省市,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全国选拔赛,共分为华中、华北、华西和华南四个赛区进行海选赛。第二阶段为全国总决赛,四大赛区冠军球队可前往广州“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主赛场,与丁俊晖、塞尔比等斯诺克世界巨星共同组队争夺最终的总冠军。目前,随着华西赛区的圆满落幕,选拔赛还差最后一张华南地区的入场券。

  本次比赛形式为斯诺克六红球团体赛,比赛规则也非“一对一”传统单打比赛,而是进行一定程度的创新——3名选手组成一支队伍,两支队伍之间通过3场单打和2场双打,以5局3胜制来一决胜负。

  “这样的赛制其实打起来并不容易,尤其双打难度比较大。因为双打比赛是两人交替出杆,在这样的情况,必须要有所配合,意味着两人一味进攻,其中有人要有牺牲来进行防守,赛前制定好策略非常重要。如果要赢下比赛,技巧和策略缺一不可。也非常感谢主办方将比赛放在重庆恒大酒店举办,这里环境优美,提供了很好的参赛体验。”一位参赛选手道出了自己的比赛感悟。据悉,本次华西赛区的比赛地——重庆恒大酒店是世界500强恒大集团打造的旅游度假胜地,目前推出“合家欢畅 富硒养生套票”,每套555元起。恒大酒店集团成立于2007年,全球独创“N+1”旅游综合体模式,总部设于广州。

  比赛惊心动魄 越领地队夺冠获总决赛门票

 
 

  在半决赛的比赛中,解构队以3-1长寿佰爵队晋级决赛,卓江油越领地3-2击败贵州聚点二队惊险进入决赛。决赛在解构队与江油卓越领地之间展开,两支队伍在决赛中展现了高水平的竞技水平,其中不乏精彩的连续进攻、巧妙的斯诺克和默契的配合。比赛直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经过惊心动魄的较量,来自四川绵阳的江油卓越领地队3-2绝杀重庆解构队夺冠,获得一张宝贵的总决赛门票。最后一站华南赛区的比赛将于10月21-23日在广州恒大酒店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7/n470432700.shtml report 3035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下午,“恒大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巨星战队选拔赛华西赛区的比赛在位于江津双福新区缙云山下的重庆恒大酒店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角逐。最终,来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