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7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绝境求生摆脱榜尾 保级大戏下轮战辽足关键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绝境求生,希望犹在!昨日中超第27轮,凭借范晓冬和莫雷罗的进球,长春亚泰主场2比1逆转击败北京国安,终结两连败,将积分提升至26分,摆脱榜尾,与排名倒数第三的杭州绿城只有3分之差,又看到了保级的一线曙光。

  赛前·球迷祝铁帅生日快乐

  因补赛负于泰达、上轮负于永昌,积分停滞在23分的“李家军”落到了积分榜垫底位置,距离保级区有6分差距,所以对国安是亚泰必须要取胜的“搏命之战”。这场比赛李章洙和马季奇均反戈旧主,国安积36分,处于保级无忧、争亚冠资格无望的状况。

  经开体育场因为降雨非常阴冷,但仍有8000多名球迷来为家乡球队助威。比赛开始前,现场主持人喊话全场球迷,李章洙在比赛前一天迎来了自己的60岁生日,祝亚泰拿下比赛为主教练庆生。全场球迷包括北京远征军齐声高喊“李章洙生日快乐”。

  无欲无求的国安,出人意料地排出了最强阵容,亚泰则排出442阵型,莫雷罗和布鲁诺搭档锋线,杨博宇和伊斯梅洛夫联袂中卫,门将启用了小将祎凡。裴帅、李光、范晓冬和马季奇组成中场。

  赛况·莫雷罗“神仙球”绝杀

  比赛开场后国安攻势很盛,第17分钟亚泰率先丢球,谢尔盖耶夫小角度射门破网。压力陡然提升的亚泰开始大举前压疯狂进攻。

  第24分钟,亚泰扳平比分,布鲁诺禁区内灵巧卸球后倒三角传球,范晓冬迎球怒射扳平。易边再战,李章洙用韩德明换下裴帅加强进攻。

  下半场刚开始两分钟,亚泰就反超了比分。莫雷罗在禁区弧顶处接后场长传,胸部停球后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再度攻破了国门杨智的十指关,这个观赏性和关键性都极强的“神仙球”令全场疯狂,这是玻利维亚锋霸本赛季第12粒进球。最终“李家军”顽强守住了胜果,拿到了关键3分。

  赛后,兴奋的球迷在体育场外燃起了烟花庆祝。“我们赢了,虽然还不能说一定保级,但球队这么拼拿下胜利,我们作为球迷就非常满意,也非常开心。”一位球迷手舞足蹈地说。

  形势·下轮对阵辽足最关键

  这个三分价值连城!赛后亚泰积分升至26分,摆脱了榜尾。而排名倒数第三位的杭州绿城客场2比5惨负广州富力。

  绿城输了,这让亚泰看到了保级的一线生机。两队的分差只有3分,但对“李家军”不利的是,本赛季主客场遭绿城双杀,想压过绿城必须要最终积分高于绿城。不过对亚泰有利的是接下来的赛程相对轻松一些,毕竟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辽宁、建业与申花。10月22日,亚泰将在客场挑战辽宁,10月26日继续在客场之旅对阵建业,10月30日最后一个主场迎战申花。

  如果亚泰下场能在客场击败辽足,就会持续给绿城压力,把悬念维持到最后一轮。倒数第二轮亚泰的对手河南建业同样无欲无求,最后一轮对手申花届时能拿到亚冠资格的话,“李家军”最后三轮假设能获得两胜一平的结果,将最终积33分。当然如果最后三轮保持全胜拿满9分的话,亚泰最终会积35分。由此可见,今年保级安全线很可能高于32分这个理论分值。

  对绿城来说,下轮对阵还没有拿到亚冠资格且实力远高于自己的上海申花,接下来客场面对河北华夏,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延边富德。如果三战获得一胜一平一负,那么最终会积33分,如果只拿到2分或者3分的话,最终积分也就31分或32分。

  延边富德本轮输给了天津泰达,现在积分仍维持在32分,下一轮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拿分希望几乎没有。如果倒数第二轮没能拿下石家庄永昌,最后一轮就不得不与杭州绿城血战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7/n470449636.shtml report 1575 绝境求生,希望犹在!昨日中超第27轮,凭借范晓冬和莫雷罗的进球,长春亚泰主场2比1逆转击败北京国安,终结两连败,将积分提升至26分,摆脱榜尾,与排名倒数第三的杭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