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7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国安不跑不拼怎么赢 判官为何成送温暖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1比2,又是这样的一个比分,国安在长春经开体育场输掉了比赛。上一轮在主场1比2输给了鲁能,昨天又在客场输给了亚泰,无欲无求的国安连续扮演给保级球队送分的角色,这不是有爱心的表现,相反却让我们感觉有些悲哀。我们不禁要问,这还是那个曾经铁面无私的国安吗?

  老李笑言“3分拿去”

  昨天比赛开始前,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球员休息室门口碰见了李章洙,亚泰主教练和记者开心地聊了起来。“别看我们的首发了,我们都没什么首发替补的区别,随便上。”李章洙笑着开玩笑,“如果你们要打亚冠,今天3分你们拿去。”这当然是玩笑话,但是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李章洙在赛前很松弛,因为在说完这句话之后,李章洙再也没有说过和比赛有关的事情。

  “不跑不拼怎么赢”

  比赛的过程和打鲁能的时候没什么区别:谢尔盖耶夫加盟国安之后的第一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却没有为球队带来哪怕一个积分。在进球没多久之后,国安再次出现了稀稀拉拉的表现。一次漫不经心的防守让亚泰扳平了比分,“我不明白我的队员为什么在1比0之后就不往前传球了,我们上半场打得好也是因为打对方身后打得多,我也要求我的队员们继续贯彻这个技战术打法,多跑动一些,足球运动就是这样,你不比对手更多跑动、更积极地拼抢,怎么能赢比赛。” 谢峰赛后的表态,充满了无奈。

  后卫线又出问题

  但让人感到无语的是,带着1比1的比分进入更衣室的国安,重新回到球场没多久,就变成了落后的一方,对方简单的长传,就让莫雷罗获得了在禁区前沿无人防守射门的机会。“我们赛前研究了他的录像,也跟后卫反复强调了,他个人能力强,射门欲望也强,禁区外射门能力出色,所以要求我们的后卫必须贴近他,不管是面对还是背对球门,但是很可惜,我们的防守还是出了问题,我觉得我们的后卫还需要去总结。”通过谢峰赛后的话我们不难看出,后卫线的又一次失误,让国安输掉了比赛。

  这还像国安吗

  输掉比赛并不可怕,但是国安最近的输球方式却让人很难接受。国安现在已经没有了所谓的争亚冠资格的压力,这是最近几年以来国安少有的无欲无求的处境。自己没有什么追求,却在接连面对保级球队的时候先赢后输被逆转击败,再联想到上赛季最后时刻客场惨败泰达帮助对手保级上岸的那一幕,我们不禁想问,这还是那支主场阻击辽小虎、主场送青岛中能降级的铁面判官吗?现在的这个为保级球队处处送温暖的国安,真的是北京球迷挚爱了多年的球队吗?讽刺的是,来长春之前,俱乐部高层还要求球队“为京城球迷打好这场比赛”,而一场让人憋屈的失利,或许才是一个残酷的现实:实力下滑的国安,已经没有决定别人命运的资格。

  本报长春专电 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7/n470449743.shtml report 1168 1比2,又是这样的一个比分,国安在长春经开体育场输掉了比赛。上一轮在主场1比2输给了鲁能,昨天又在客场输给了亚泰,无欲无求的国安连续扮演给保级球队送分的角色,这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