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国足为何联赛爆发 长期集训做法已经作古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广州富力昨天在越秀山取得了一场久违的大胜。作为目前中超唯一以传控踢法在“532”和“352”阵形之间切换的球队,这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指挥球队打出了代表作——只可惜,高洪波已经下课了,12强赛前4轮坚守“532”打法的他已经无法从富力身上为国足取经了。

  所谓的“FIFA病毒”,无非是指那些拥有多名国脚的俱乐部,经常受国脚为国际比赛日出战所累。这个是全球性现象,尤其是受那些拥有大量不同国家国脚的豪门俱乐部所诟病,但富力昨天的表现却完全颠覆了“FIFA病毒”的概念。富力这场大胜不但令中超目前的保级形势悬念重生,更有价值的是——富力打入的5个进球悉数来自3名刚刚结束世预赛连续征战归来的中外球员!

  本轮中超表现最出彩的本土球员几乎都是刚刚从塔什干回归的“前高家军”成员——富力的姜至鹏、恒大的郜林、苏宁的吴曦,他们在本轮都为各自球队打进了一记世界波,鲁能的几名国脚本轮也普遍表现出色。这说明,在目前中超比较贫瘠的本土球员土壤中,能进入“前高家军”的人选确实已经是当中难得的佼佼者。所以,再耿耿于“高洪波选人不合理”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真正要反思的应该是高洪波在短时间内捏合国足的方法论上所存在的偏差。

  如今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已经完全和FIFA的国际比赛日时间表接轨,整个赛期跨年度打足一年。这意味着,以往那种靠长时间集训磨合国足最佳阵容、靠联赛长时间停摆来为国足备战让路的做法已经作古。作为一名国足主帅,如何在更短的时间里为国足找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办法,确实越来越具挑战性。如何为国脚配备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间“无缝对接”的位置和打法,更是国足主帅一职的技术含量所在。

  中超还有3轮就要大结局了,在12强赛惨败的背景下,今年的中超无论出现怎样的结局都不会令球迷们产生太多的“幸福感”。国足选帅是目前中国足坛的头等大事,但愿这次中国足协选对人吧!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7/n470450065.shtml report 813 广州富力昨天在越秀山取得了一场久违的大胜。作为目前中超唯一以传控踢法在“532”和“352”阵形之间切换的球队,这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指挥球队打出了代表作——只可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