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热点直击 ∣ 月球挥杆不是梦,那些异乎寻常的高尔夫

洞察高尔夫汇聚行业内外最广泛共识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神舟11号载人飞船于今天成功发射,让中国高尔夫球迷月球挥杆的梦想更进一步。当45年前美国宇航员谢泼德在月球挥出历史性一杆之后,全世界的高球迷为之倾倒,追求非同寻常的高球体验成为一种乐趣。

  1

  高尔夫,人类在月球开展过的唯一体育运动

今日上午7点30分,神舟11号载人航天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点火升空。神舟11号的发射是中国月球探测计划“嫦娥工程”的重要一步,将为下一步实现载人登月做重要的准备。对于中国高尔夫球迷而言,神舟11号成功将宇航员送入太空,让他们梦寐以求的“月球挥杆”梦想更进一步。

  神州11号载人飞船成功将两名宇航员送入太空

1971年,登上月球的美国宇航员谢泼德在完成任务返回地球之前,用折叠式高尔夫球杆成功击出了两颗高尔夫球,并将它们永远的留在了月球。 “Miles and miles and miles(很远很远很远)。”随着小球飞出电视画面之外,谢泼德喊出了这一句名言,标志着人类历史上唯一一次在月球表面进行的运动宣告成功。阿波罗14号的登月任务由谢泼德、罗萨和米切尔三名美国宇航员执行,谢泼德成为惟一一个在月球上打过高尔夫的人,英国BBC把谢泼德称为“月球高尔夫手”。

  美国宇航员谢泼德成为月球挥杆第一人

谢泼德月球挥杆的震撼场景让很多球友羡慕不已,体验月球挥杆成为高尔夫球迷挥之不去的情结,而各地以“月球”为概念的球场也随之出现。海口观澜湖最知名的黑石球场,火山岩遍布,置身球场感到荒凉而悠远,如同置身月球一般;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球场名字就叫月球球场,罕见的丹霞地貌景观和狂野自然的设计,同样给人以月球挥杆的无限遐想。此外,还有很多从设计之初就以月球作为元素的球场,大受追捧。

  2

  不同寻常的挥杆,原来高尔夫还可以这样玩

月球挥杆的魔力令高尔夫球迷倾倒,尽管对于普通球迷来说带着球包上月球还需要等待,但由此引发的追求别样高尔夫乐趣的行动却一直在持续。

  “飞鱼”菲尔普斯水中挥杆

如履太空的水中挥杆。2010年10月30日,出席海口观澜湖给世界明星赛的美国游泳名将“飞鱼”菲尔普斯,来到球会会所泳池游泳,并在水中挥杆打高尔夫。虽然是以高尔夫球手的身份参加本次明星赛,但美国“飞鱼”在比赛之余仍不忘游泳训练。他的这次公开训练被安排在当天17时30分进行。在泳池中的菲尔普斯开心地接过主持人递来的球杆,他游向泳池中央,慢慢把杆抬出水面,做了一个标准的高尔夫球开杆姿势。这一举动让现场掀起高潮,闪光灯、尖叫声充满了整个泳池。在连续挥杆七八次后,菲尔普斯结束了本次公开训练。

  水下挥杆与失重环境下挥杆感觉相似

在福建省福州市,曾经举办过一次别开生面的“水下高尔夫比赛”。此次比赛场地设置在水下5米左右的海底隧道里,长度约16米,时间30分钟,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球打进洞者胜出。由于海水浮力大、平衡性难以掌握,因此在如履太空的环境里他们时而站立打球,时而漂浮着推球,虽然难度较大,但他们都基本能顺利地把球打进了洞里。

世界冰上高尔夫锦标赛

北极圈的冰原高球体验。世界冰上高尔夫球锦标赛,每年都会在格陵兰岛的乌玛纳克(Uummannaq)举行,乌玛纳克位於北极圈以北600公里处,气温是零下50度,参赛选手要在永冻的冰河上挥杆,巨大的冰山是挥杆最大的障碍物。当绿色的球场变成白色,白色的小球变成橙色,石磨杆身变成钢制的,身为球手的你也换上一身羽绒衣,从传统概念的球场来到格陵兰岛——此时的高尔夫,一定会让人激动不已。

18洞的高尔夫球场位于视觉效果极佳的Advent冰峡谷,靠近朗伊尔城。由于北极地区特有的气候特点,球场每年、甚至每天都在变化。但是关于球场的注意事项中有两点是固定不变的:随身携带信号枪以吓走靠近的北极熊;狗拉雪橇为球场中唯一代步用具。

  印度尼西亚斯勒曼球场

火山球场,考验高尔夫球技和胆量。与夏威夷等休眠火山脚下的高尔夫球场不同,印度尼西亚斯勒曼球场不远处便是活动频繁的默拉皮火山。印尼对于默拉皮火山的警戒在2010年10月其喷发时达到了最高水平,并要求附近居民紧急疏散。它上次爆发在2006年的六月,并导致两人死亡;而其最致命的爆发发生在1930年,超过1300人在此次爆发中丧生。相信在这样一座球场挥杆,不仅考验球技,还需要有胆量。

  

  在阿富汗北部战场上,士兵们将高尔夫作为残酷战斗之余的放松活动

战场上的高尔夫。即便是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高尔夫也依然占据着一席之地。阿富汗喀布尔高尔夫俱乐部于1967年开始运营,在20世纪90年代成为了一座穆斯林游击队员的战场。在英裔美国摄影师蒂姆?赫瑟林顿2010年逝世之前,他为驻守在阿富汗东北部前哨的士兵们拍了照片。现在,他的作品正在他的家乡英国利物浦的大开眼界美术馆里展示。他的作品探索士兵们如何抚平创伤、排遣情绪,而其中一幅作品便是图中专家斯特林?琼斯正在克拉高山谷的火力支援基地屋顶上练习高尔夫。

  凯梅尔在直升机上打出一杆进洞

  直升机与高尔夫的组合带来全新打球体验

飞机和游艇上的高球乐趣。职业球员凯梅尔此前体验站在直升飞机上推杆,令人震惊的是小白球竟然从盘旋空中的直升机落地之后直直滚入球洞。

  游艇上挥杆具有别样乐趣

韩国设计师金玄石设计的巨型游艇“沃罗诺伊”号外观采用蜂巢晶格设计,内部设施包括了一座高尔夫设施,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游艇之一。游客可以一边欣赏美丽的海景,一边体验不一样的高球乐趣。

  

  

洞察高尔夫汇聚行业内外最广泛共识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洞察高尔夫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7/n470455995.shtml report 6065 洞察高尔夫∣汇聚行业内外最广泛共识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神舟11号载人飞船于今天成功发射,让中国高尔夫球迷月球挥杆的梦想更进一步。当45年前美国宇航员谢泼德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