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们改变了乔丹詹姆斯的命运,总决赛5大绝命三分球

  在NBA上赛季总决赛的第七场,依靠欧文最后时刻价值连城的三分球把NBA总冠军带到了克利夫兰,正是欧文的这记三分球决定了NBA总冠军的归属,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关键的三分球,今天给大家盘点NBA总决赛历史上的5大关键三分球。

  第五名,皮尔斯,2007-08赛季总决赛第一场王者归来连续命中三分

  北京时间2008年6月6日,2007-08赛季NBA总决赛首场比赛,由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三巨头领军的凯尔特人在波士顿TD Banknorth花园球馆迎战由常规赛MVP科比领军的洛杉矶湖人。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皮尔斯此节刚开始不久和队友帕金斯相撞,造成右腿受伤被工作人员抬出场,在所有人认为皮尔斯可能赛季总决赛回不来了,但是皮尔斯在万众瞩目下回来了,而且皮尔斯回来之后越战越勇。本节比赛还剩1分17秒,湖人71-69领先凯尔特人两人,真理早早守在右侧三分线外接朗多助攻郎多命中一记三分球,全场观众开始欢呼。好戏似乎不愿停止,湖人在随后的进攻中依旧没能奏效,而凯尔特人又重复前一个进攻套路,皮尔斯几乎在同一位置,运用同样的手段又进一个三分。这个球距离前一个三分仅仅10秒,凯尔特人75-71领先。

  虽然皮尔斯的两记三分球不是绝杀球,但是他的精神极大的鼓舞了凯尔特人的士气,他们一鼓作气拿下了当年的NBA总冠军!

  第四名,约翰-帕克森,1992-93赛季总决赛第六场三分绝杀太阳,公牛第一个三连冠

  1993年总决赛第六战 公牛王朝的建立是从第一个三连冠开始的,但是完成第一个三连冠终结的并不是乔丹,飞人陛下还是选择了出让绝杀权。当比赛还有14.1秒结束时公牛还落后太阳2分,最后公牛将球导了一圈,然后把球送到帕克森的手里。帕克森三分命中绝杀太阳,也为公牛赢得了第一次三连冠!

  第三名,罗伯特-霍里,2004-05赛季总决赛第五场天王山之战三分绝杀活塞

  北京时间2005年6月20日,当赛季NBA总决赛第5场,赛前马刺跟活塞大比分打成2-2平,又是天王山之战。比赛一波三折,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马刺还以93-95落后两分,霍里接吉诺比利的传球命中准绝杀三分球。马刺最后以96-95反败为胜。霍里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拿下18分,并在最后关头投中反败为胜的三分球,为马刺以3-2取得领先立下大功。马刺也夺得了该赛季的总冠军!

  第二名,凯里-欧文,2015-16赛季总决赛抢七大战命中改变局面的绝命三分球

  抢七大战终场前4分37秒,两队就已经战成89:89平,但是双方在随后的三分钟内未能得分。终场前53秒,骑士队的凯里-欧文挺身而出,三分线外直接面对库里的防守,运球后仰投进决定比赛的一记三分球,骑士获得领先,欧文这记三分球奠定了骑士夺取冠军的基调!欧文的三分球不仅改变了总冠军的归属,更是改变了两大巨星詹姆斯和库里的不同命运!

  第一名,雷阿伦,2012-13赛季总决赛第六场续命三分球

  2012-13赛季总决赛第六场,总决赛大比分马刺3-2领先,比赛最后5秒热火落后三分,热火输球直接回家。詹姆斯出手三分打铁,波什抢到前场篮板传给雷阿伦,后者在最后时刻命中续命三分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最后热火依靠这记续命的三分球赢了第6场比赛并在抢七大战中热火95-88战胜马刺获得当个赛季的总冠军,雷阿伦的三分球改变了冠军归属,也改变了詹姆斯的人生!

sports.sohu.com true 小马看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7/n470475861.shtml report 2550 在NBA上赛季总决赛的第七场,依靠欧文最后时刻价值连城的三分球把NBA总冠军带到了克利夫兰,正是欧文的这记三分球决定了NBA总冠军的归属,在NBA总决赛的历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