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富力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姜至鹏:心情不好可以调节 但心态不好就很危险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苏荇
  • 手机看新闻

  在国家队上一场比赛中,国足主帅高洪波对姜至鹏的使用成为外界吐槽的焦点。不过,回到俱乐部的姜至鹏并没有受到情绪的干扰,反倒在昨天的比赛中为富力队率先破门。赛后,他坦言被高洪波换下,自己并没有负面情绪,“回到俱乐部,国家队的事情就都忘了。在我看来,心情不好可以调节,但心态如果出了问题就很危险”。

  在昨天的比赛中,姜至鹏在右路一脚超长距离的劲射为球队率先破门。踢进这个漂亮的进球令姜至鹏非常兴奋,他除了把手放在耳边做出聆听球迷欢呼声的姿态外,其后还向球迷区行了一个西式的绅士鞠躬礼。“其实这种右路传中球我一直在等待,之前等了好几个,一开始有点犹豫,第二个机会来的时候,我上去得比较坚决。”他表示对进球早有准备。

  此前在国足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姜至鹏在开场后不久被高洪波换上场,但下半场又被张玉宁换下。高洪波的这种换人模式赛后成为球迷吐槽的焦点。回到俱乐部后,姜至鹏得到了主教练以及队友的安慰,斯托伊科维奇声称姜至鹏的表现证明其有能力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不过,姜至鹏的情绪倒比外界想象的平和,“国家队那场球,教练换下我估计是想让我接受一下全场球迷的掌声吧。”姜至鹏甚至开起了玩笑,他坦言对高洪波的使用充满感谢,“教练选择他最信任的球员上场,我其实非常感谢,后来换下我可能是因为教练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他一开始能想到这个办法,可能就直接换张玉宁,而不是我了。我下场后也没有负面情绪,你看我也没有在场边生气地踢水瓶。”

  虽然在上一场国家队的比赛中踢的郁闷,但不少国足球员回到联赛后本轮均有漂亮的进球,除了姜至鹏,还有恒大的郜林、苏宁的吴曦等。对于这个现象,姜至鹏有自己的解读:“从国家队回来后大家心情都比较沉重,都希望借助联赛的胜利冲淡一下沉重的心情,所以都表现出了比较高的竞技水平。另外,俱乐部的比赛和国家队比赛不一样,外援起到的作用是国家队没有的,有外援在,联赛打得会更加轻松。”姜至鹏认为国脚本轮频频进球是好事,对于下一场国家队比赛会有帮助。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10/17/content_163565.htm#article report 1203 在国家队上一场比赛中,国足主帅高洪波对姜至鹏的使用成为外界吐槽的焦点。不过,回到俱乐部的姜至鹏并没有受到情绪的干扰,反倒在昨天的比赛中为富力队率先破门。赛后,他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