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长跑|越野跑大神传授下坡跑步技巧

  如何熟练掌握下坡跑步技巧

  览海越野跑是美国最悠久的越野赛事,这项赛事宣称,自己是世界范围内“最伟大的马拉松比赛”。布莱恩-皮尔彻曾经三次在这项比赛当中登顶,他介绍了4个掌握越野跑下坡的技巧,供越野爱好者借鉴。

  越野跑需要越过岩石和树根之类的障碍,它的技术难度比普通的路跑要高,即使在平坦和上坡地形亦是如此。下坡跑原本就是路跑技术中的难点,在越野跑步当中更是如此,由于重力会产生的加速度,在下坡越野跑练习中,尝试不扭伤脚踝或跌倒成了最大的困难。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越野跑,特别是下坡能力呢?

  1.熟能生巧

  找一段下坡路,特别是技术路段,然后一次次以不同的速度训练。先克服恐惧,练得多了自然就不怕了。

  2.缩短步伐

  如果步幅过大,那会在空中滞留很长时间,为了不破坏速度,缩短步幅会更好,也能够使你的脚快速而精确地着地。

  3.快速转换

  与缩短步伐相似,快速转换也有益于跑者的下坡技术。如果可以像专注落脚那样专注抬脚,那你基本上会滚下山。

  4.身心分离

  大多数下坡路都在上坡路之后,在比赛当中,你的身体会想要在下坡时调整恢复。但是不要让你的头脑也调整恢复。无论如何必须让身心分离,保持专注。

sports.sohu.com true 懒猴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7/n470488394.shtml report 642 如何熟练掌握下坡跑步技巧览海越野跑是美国最悠久的越野赛事,这项赛事宣称,自己是世界范围内“最伟大的马拉松比赛”。布莱恩-皮尔彻曾经三次在这项比赛当中登顶,他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