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穿线师惊艳亮相上海大师赛 水平直追四大满贯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众望所归的2016赛季上海网球大师赛于10月16日在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落下帷幕。在为期9天的比赛中,诸多顶尖网球运动员齐聚申城一较高下,再次将高质量的赛事呈现给网球爱好者,让其享受“饕餮盛宴”。为此次大师赛提供官方穿线服务的YONEX品牌,也为大师赛带来了诸多惊喜。

 

  本次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在网球中心现场搭建的YONEX透明穿线工作室首次亮相,这使得现场观众和球迷粉丝们可以享受到水准直逼大满贯的现场体验。著名运动品牌YONEX(尤尼克斯)穿线团队为此次大赛提供了专业的穿线服务,担此重任的穿线团队由5位经验丰富的穿线师组成,这些穿线师中有曾参与奥运会、四大满贯等国内外顶级赛事的顶级穿线师,他们分别是王凯、甄海峰、蔡建东、黄恩亮、邱国猛。作为此次劳力士大师赛的官方穿线团队,为了保证球员们的出色表现,穿线师们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他们日以继夜的工作为比赛提供了专业的技术环境。

 

  穿线师可谓是比赛的幕后英雄,他们为一把把战拍注入力量。而穿线区往往在球员休息室边上,此次的透明穿线室掀起了穿线团队的神秘面纱,让幕后的英雄能站在球迷面前。他们生动展示了球拍穿线的高超技能,引来了众多球迷的现场围观。这一珍贵的机会,让球迷朋友们可以近距离了解一把顶级球拍的制作过程中穿线这一极为重要的步骤。或许你所见证诞生的一把球拍,正是某位球员在球场上所向披靡的“武器”。

 

  YONEX的国际顶级穿线师,同时也是中国内地“奥运会穿线第一人”--王凯,这次也参与到了现场的穿线工作。从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到8月的里约奥运会,他成就了自己,也填补了中国内地的穿线师参与国际顶尖赛事的空白。本次大师赛,首夺男双冠军的索克/伊斯内尔、以及单打亚军阿古特的球拍穿线都出自王凯之手。

  作为YONEX穿线精英团队中的一员,在8年的职业生涯中,王凯服务过几乎所有在中国举办的高水平网球职业赛事,王凯也曾表示:“如果不是YONEX的赞助支持,我根本无法参与如此多的国际赛事的穿线工作。”据王凯透露,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康的身体条件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这都是一个顶级穿线师不可或缺的品质。每个顶级穿线师为人赞叹的背后,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次挑战,这恰恰与YONEX(尤尼克斯)精益求精的品牌精神是相符的。王凯在回忆起奥运穿线的工作经历时,说到球员对YONEX穿线团队的高度认可,赞扬YONEX穿线团队是一支高水平职业穿线团队。

 

  2014年YONEX在中国全新启航之后,便第一时间组建了中国穿线团队。正是YONEX强大品牌实力的支持才能让中国的穿线师走向国际。在大师赛之前,YONEX就曾为诸多重要赛事提供鼎力支持,包括为ATP和WTA赛事提供专业穿线服务。2016年,YONEX担任澳网的官方指定穿线团队,也曾经给北京、伦敦和里约的奥运会及残奥会提供穿线服务。

  作为大赛的官方穿线,此次YONEX团队共穿线近700支,为大赛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援。而随后,YONEX穿线团队还会继续奋斗在全球各大网羽重大赛事中,继续在幕后为选手们提供服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7/n470515331.shtml report 3123  众望所归的2016赛季上海网球大师赛于10月16日在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落下帷幕。在为期9天的比赛中,诸多顶尖网球运动员齐聚申城一较高下,再次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