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坛阿甘笑言不喜欢博尔特 自解独特跑姿之由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我不喜欢博尔特,因为他打破了我的200米世界纪录,”在2016奥康达-北京国际运动健康大会开幕式上,田坛名宿迈克尔-约翰逊开玩笑地说。这位曾经赢取过13枚奥运会及世锦赛金牌的巨星在这场由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连续三年主办的运动健康盛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向与会者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秘诀。

迈克尔-约翰逊做励志分享
迈克尔-约翰逊做励志分享

  在演讲之初,迈克尔-约翰逊首先介绍了自己独特跑姿的由来,“大家经常问我,问我是天生就这样跑,还是后来自己研创的一个姿势,”约翰逊说。这位通知世界田径男子200米、400米两个项目十年之久的巨星由于其挺胸抬头的跑姿而被称为“田坛阿甘”。“我天生就这样,从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挺胸抬头往前跑,我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也归因于这种跑姿。”约翰逊透露小时候经常有同伴取笑自己的跑步姿态,而自己会用更快的速度来回应这种嘲笑。“成名之后我和我的教练以及美国奥委会的运动科学专家研究之后发现,与同期或者之前一些队员相比我的跑姿是更有效的。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通过训练项目强化了挺胸抬头的跑步姿态,从而让它更有效。”

  据介绍,以“发展运动科学,共促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6奥康达•北京国际运动健康大会,格外注重国际先进经验的交流、细分领域课程的高品质以及突破传统的互动融合。比如以前玩得高端、消费门槛高算是“精英”,而北京运动健康大会的精英体育课程将从科学的角度阐述现代潮流,尤其是针对女性运动的新理论、新趋势;再比如国人都很注重家人健康,这里的青少年体育课程不仅包含青少年运动技能的训练体系和模式,还注重运动素养的培养,并针对一些训练热点有专题分享;再比如已有广泛基础的大众健身课程,这里则结合国人目前所热衷的马拉松、骑行就训练方法、模式分类等作国际化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康复课程,目前国内这个细分行业的创业仍属于蓝海,但前沿知识的系统应用及产品标准化打造是瓶颈更是机会,涉及运动损伤预防与康复、拉伸、肌肉神经康复、耐力型项目的营养补充策略等都是业内热门话题。

  2016奥康达•北京国际运动健康大会的实践课也是一如既往的有趣,虽然只有3天与外教的交流与磨合,但多数健身爱好者甚至健身房教练、健身创业者都非常珍惜这一宝贵的机会,以往的经验表明,欢声笑语最多的地方就是室外实践课。

  另据了解,2016奥康达•北京国际运动健康大会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协办方有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佳备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官方合作伙伴有8家之多,分别为北京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赛普力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好家庭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就吃好的(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北京浩沙盛世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为大会供应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7/n470515941.shtml report 1600 “我不喜欢博尔特,因为他打破了我的200米世界纪录,”在2016奥康达-北京国际运动健康大会开幕式上,田坛名宿迈克尔-约翰逊开玩笑地说。这位曾经赢取过13枚奥运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