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是霍华德开发了新技能 而是魔兽找回了真自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在休斯顿火箭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们以为“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职业生涯已经完蛋了,那是他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段时间,不只是数据差,人们发现他开始防不住,攻不进,只要他持球开始强打内线,结果八九都是失误被断。人们觉得,魔兽失去了他的身体素质,他便一无是处!

  然而,似乎还是应了那句老话——“树挪死,人挪活”,楚才晋用,似乎才能真正发挥人才的价值,来到亚特兰大老鹰队的霍华德,似乎才是那个真正的联盟第一中锋,那个曾经统治篮下的“魔兽”。这几场季前赛,我们似乎可以看到一个巅峰的德怀特-霍华德,似乎还更强大一些。

  这强大表现在进攻技巧和技术流畅度方面,季前赛开场没几个球,德怀特-霍华德居然在面框进攻中一个虚晃然后打板跳投命中,如同邓肯附体一般;他甚至还能胯下运球大步突破劈扣,其他的篮下小勾手,二次进攻更是数不甚数,其实这并不稀奇,在他身体巅峰的魔术时期,他就并不是一个进攻端一无是处的“糙哥”,尤因曾经传授过他中距离跳投和面框突破,只不过背伤之后,这些技能似乎都被遗忘了一般,今天,他又捡起来了。而他的篮下防守威慑力依旧不减,我们见到了久违的魔兽式排球大帽。

  自背伤之后,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魔兽的脚步如此迅捷有力了,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从天而降的排球盖帽了,德怀特-霍华德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在篮筐上打球、靠空接和二次进攻就能20+10的“魔兽”和“超人”,当饱受伤病困扰的时候,霍华德失去了他赖以安身立命的弹跳和爆发力,在这个时候,他的确有必要去开发一门新的技能去保持他在球场上的影响力和威胁度,不然,他在进攻端就成了摆设,也不要怪火箭最后一个赛季詹姆斯-哈登不给他球,因为给了他球他也没有办法得分,失去了终结能力的魔兽只能在苦苦挣扎之后换来一次失误,这对球队的伤害很大。

  事实证明,这个夏天,霍华德没有虚度,他真真切切在提高自己的进攻技巧,而亚特兰大老鹰这支团队,也远比休斯顿火箭更适合他;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有时候真的不是球员不好,也不是队友不好,更不是团队不好,而是彼此之间真的不适合。

  在经历了3年郁郁不得志的火箭生涯之后,霍华德今夏回到家乡,而他也更换了新的号码,希望在亚特兰大重新启航。事实也证明,魔兽没花多少时间,就迅速融入了老鹰队。在这里,他成了进攻运转的核心,也不会再为球权的问题发愁。更重要的是,在步入而立之年后,魔兽渐渐明白了如何合理、高效的使用身体。季前赛前3场,他场均仅仅出战23分钟,却能得到15.7分8篮板1.7盖帽,在联盟所有中锋里,这样的数据无疑是顶级中锋的水准,无论是恩比德大帝,还是“庄神”安德烈-德拉蒙德,都未能打出这样的统治力。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8/n470450815.shtml report 1696 在休斯顿火箭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们以为“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职业生涯已经完蛋了,那是他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段时间,不只是数据差,人们发现他开始防不住,攻不进,只要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