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朗多欲带公牛崛起 霍伊博格需学习绿军少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休赛期,公牛引来韦德和朗多两位强援。一个是荣归故里的游子,一个是要重返巅峰的斗士。两人都希望尽快融入球队,带领新公牛走得更远。但新帅霍伊博格的能力,才真正决定公牛的上限。

  放在三年前,如果有人说热火不留韦德,那肯定是天大的笑话。在很多人印象中,韦德就是热火的队魂,就算詹姆斯和波什都不要了,热火也会拼命留下韦德。不过生活总是充满惊喜,或者意外,就像今年夏天的各种大合同一样,韦德最终离开了迈阿密。

  芝加哥送走了土生土长的罗斯,也迎来了想要回家的韦德。就在很多球迷还在声讨莱利的时候,韦德已经披上了公牛的3号球衣,开始为新赛季征战。时隔近20年,公牛又迎来了另一个乔丹,尽管他已经34岁,还矮了5公分。

  韦德已经出战了4场季前赛,场均能够砍下12.2分3.2篮板4.2助攻。数据谈不上亮眼,毕竟在季前赛中,核心球员一般只出战三节。作为一个已经证明过自己的球员,韦德的能力无需多言。每年都会被不少专家看衰,但他最后都能证明,自己还是联盟中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

  相比韦德,公牛的另一位新援朗多,正在走向生涯的巅峰期。在达拉斯渡过了苦涩的一年后,朗多终于在国王找回了之前的状态,虽然球队战绩不怎样,但那个传球至上,不爱得分爱篮板的铁卫又回来了。

  朗多出战了三场季前赛,场均12分6.3篮板6助攻,虽然得分能力比不上罗斯,但助攻绝对不比罗斯差。从过去两个赛季的数据来看,朗多正在找回当年在绿军的状态,上个赛季生涯场均11.7次助攻,已经平了自己职业生涯最佳的记录。而他今年也刚刚过30岁,身体状态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今年夏天公牛经历巨变,通过核心球员的交易和主教练的更换,总算平息了上赛季球队内部的种种不和传闻。但是经过了一个夏天的折腾,罗斯、诺阿和锡伯杜教练都已经离开,原来那支铁血公牛已经面目全非。

  好消息是,变动后的公牛很快就引来强援,还确立了球队的核心。韦德和朗多已经多次公开表示,公牛是巴特勒的球队。新鲜血液的加入,将会给球队带来新的活力。但是新的主帅走马上任,也让公牛前景变得不可预知。

  季前赛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公牛被骑士的板凳席球员一通乱揍,进攻端还找不到章法。如果不是韦德等核心球员在第三节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公牛可能就要吞下苦果。从季前赛的来看,韦德和朗多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至于他们能否融入这支新的球队,就看主帅霍伊博要为公牛打造什么样的体系了。

  作为一名没有NBA执教经验的大学教练,霍伊博格的最佳模板就在波士顿。2013年,绿军聘请NCAA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担任主帅。同样是经历球队变动,少帅走马上任后,带领着三巨头刚刚解散,没有超级巨星的绿军,很快就回到季后赛阵营。而霍伊博格手里的公牛,和那支支离破碎的绿军相比,至少算是一副好牌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8/n470464376.shtml report 1758 休赛期,公牛引来韦德和朗多两位强援。一个是荣归故里的游子,一个是要重返巅峰的斗士。两人都希望尽快融入球队,带领新公牛走得更远。但新帅霍伊博格的能力,才真正决定公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