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一战确立领袖地位 再掀风暴救篮网不是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经历了2012年的一夜爆红,林书豪的职业生涯如过山车一般,迅速跌入低谷。尽管,书豪本人很想证明,在纽约的半个赛季,他的爆发绝非昙花一现。可是后来,无论在火箭、湖人,还是黄蜂,他都没能获得这样的机会。

  2012年夏天加盟火箭,林书豪曾短暂被视作球队核心。但是随着哈登在赛季开始前压哨加盟,一切都改变了。之后两年,书豪从主控,一步步沦为替补,在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中,他不但备受轻视,还经常要为输球背锅。

  两年后的夏天,火箭为了招募安东尼,竟然公开使用书豪的球衣号码,为甜瓜制作宣传画。尽管最终,休城招募甜瓜未果,但他们与书豪的缘分也就此走到了尽头。

  然而,加盟湖人,并没有让书豪的处境有所改观。由于和科比以及主帅拜伦-斯科特相处的不算融洽,书豪再度遭到轻视。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所获得的时间,甚至还没有菜鸟克拉克森多。

  这样局面,在一年之后终于有所改观。去年夏天,林书豪以超低的身价加盟黄蜂。在夏洛特,他没有再奢望主力位置,也没有苛求出场时间,他只是拼命的训练,玩命的比赛,并终于用自己务实的球风,赢得了球队乃至业内人士的认可。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夏,书豪的努力为他换来一份3年3600万美金的新合同。而加盟篮网,与当年在纽约发掘自己的伯乐——肯尼-阿特金森教练合作,也让书豪看到了生涯转机的希望。

  事实上,早在训练营开始前,阿特金森已多次明确表示,新季,林书豪不但会成为篮网主控,还会是球队的领袖。在训练比赛中,书豪被赋予了主导进攻和无限开火的权利;而在场外,医疗团队对于他的健康,甚至睡眠休息也都无微不至的关心。

  深知机会来之不易,林书豪当然要用实际表现,回报球队上下的信任。这个夏天,他花了大量时间改进自己的投篮动作。通过观看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的比赛,书豪在出手的用力和角度上都进行了微调。

  而这种调整,在季前赛首战就收到成效。主场对阵活塞,书豪仅出战17分钟,就轻松轰下21分。在外线,他三分球8投5中的发挥,更是惊艳全场。之后两战,出于战术层面的考虑,书豪刻意降低了出手数,增加了传球,但3战过后,他场均16.3分,命中率57.7%的数据,已初步验证了自己的火力。

  也许,随着赛季的推进,当林书豪完全适应了篮网的打法,完全熟悉了身边的新队友,他在篮网的核心气质还会更大程度的体现出来。4年前,林书豪就是默默无闻间突然爆发,给整个纽约城,整个NBA带来了一缕清风;而4年之后,一个更加成熟,身体和经验俱佳的林书豪,完全有能力爆发更大的潜能。(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8/n470466692.shtml report 1658 经历了2012年的一夜爆红,林书豪的职业生涯如过山车一般,迅速跌入低谷。尽管,书豪本人很想证明,在纽约的半个赛季,他的爆发绝非昙花一现。可是后来,无论在火箭、湖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