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2新援无缝对接体系 安德森神准3分解放哈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在众星云集的休赛期,埃里克-戈登和莱恩-安德森的光芒其实并没有那么耀眼。况且回顾过去4年两人的生涯历程,他们大多数时间也都在与伤病、低谷,甚至抑郁的情绪抗争。

  进入联盟的前三个年头,戈登上升势头一度很猛。2010年,他入选了美国国家队,并随队夺下世锦赛冠军。之后的那个NBA赛季,他场均轰下22.3分4.4助攻,已然逼近了全明星级别。

  但很遗憾,伤病毁掉了戈登的前程。2011年转投黄蜂(后改名)鹈鹕后,戈登只打了2场球就遭遇重伤,整个赛季,他总共才出战9场。之后三年,戈登年年坚持复出,却年年以伤病收场。易伤的玻璃体质,也让他遭到了不少媒体的嘲讽。

  莱恩-安德森比戈登晚一年加入鹈鹕,作为全联盟最会投篮的大个子之一,安德森很快就成为了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成员。可同样是由于伤病,他四年间在球队也是打打停停。更糟糕的是,2013年,安德森还曾经历女友自杀的悲剧,并一度陷入了深深的抑郁之中。

  不过,所有这些负面的故事,却没有阻止火箭引进二人。原因很简单,在聘用了德安东尼作为新主帅之后,休城新季的战术思路十分明确,就是疯狂进攻。而在健康的时段,安德森和戈登也的确是命中率超过4成的稳定三分手。

  上赛季,火箭进攻端几乎都在指望哈登一个人的发挥。很多时候,大胡子不但要玩命得分,还要全盘负责球队的组织。但随着安德森和戈登的到来,他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放哈登,让他降低出手数,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组织上去。

  仅从季前赛5场过后的情况来看,火箭引进安德森和戈登的预期已得到初步实现。5场球下来,火箭场均可以轰下125分,这一数字在整个联盟高居榜首。要知道,拥有了杜兰特的勇士,5场季前赛的场均得分也才只有111.8分,比火箭足足少了13分之多。

  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安德森和戈登发挥了相当重要的作用。5场比赛,安德森全部首发,并且成了火箭除哈登之外,稳定的第二得分手,他场均贡献14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6%。戈登的发挥同样出彩,尽管,他的角色始终在替补和首发之间游移,但场均12.4分,42.3%三分命中率,却让他在体系中的地位愈发稳固。最新的消息显示,鉴于戈登季前赛中的高效表现,主帅德安东尼已动了让戈登替代贝弗利进入首发的念头。

  也正是由于两人的出色发挥,哈登终于可以毫无顾忌的充当进攻组织者了。季前赛5场球,大胡子场均得分降到了19.6分,但场均的助攻数却飙升至10.6次。显然,德帅对于火箭进攻的构想,正在通过近期的实验一点点实现。而这其中,戈登和安德森的贡献,无疑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8/n470468411.shtml report 1671 在众星云集的休赛期,埃里克-戈登和莱恩-安德森的光芒其实并没有那么耀眼。况且回顾过去4年两人的生涯历程,他们大多数时间也都在与伤病、低谷,甚至抑郁的情绪抗争。进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