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自行车运动指南:头盔必须佩带 热身最为关键

  自行车运动,一直以来都是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周末带上家人一起做做运动,吸氧、踏青,既能缓解压力和疲劳,又能强身健体,增添快乐。

  那么,怎样科学健康地从事这项运动呢?我们将向您介绍一下骑行前的热身运动:

  1、头部运动:头部做旋转运动,先向右放松旋转,再向左边旋转(左右分别心里默数10秒)。

  2、肩部运动:手臂带动肩部做旋转运动,先向前放松旋转,再向后旋转(前后分别心里默数10秒)。

  3、手腕运动:手腕做旋转动作,向内和向外旋转(内外分别心里默数10秒)。

  4、压肩动作:一侧手臂伸直,另一手背内压(左右分别心里默数10秒)。

  5、拉肩动作:一侧手臂弯曲放置在后脑部,另一手将该手的手肘往下压(左右分别心里默数10秒)。

  6、侧拉动作:一侧手臂弯曲放置在腰后部,另一手拉着手腕,头部则往拉的方向伸展(左右分别心里默数10秒)。

  7、腰部运动:双手扶着腰部,向左以及向右旋转(左右分别心里默数10秒)。

  8、膝关节运动:双手扶着膝关节,向左以及向右旋转(左右分别心里默数10秒)。

  9、踝关节运动:脚跟提起,脚尖做旋转的动作,向左以及向右旋转(左右分别心里默数10秒)。

  做完了热身运动,有些必须要了解的骑行知识需要我们的关注。

  1、必须佩戴头盔、手套等防护装备; 做好防雨、恶劣地质条件的准备。带防水袋,防止下雨出汗湿透手机,带少量足够应付突发情况的钱;

  2、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的安全保障,纵队骑行,不抢道,不飙车;不要在机动车道骑车。尽量穿鲜艳的骑行服或反光标识的衣服,容易被机动车司机识别,减少危险。专业的骑行裤的护垫会减轻pp的压力;

  3、骑行前提前检查车辆,熟悉自行车的性能;

  4、注意中途能量补充,建议喝运动饮料补充盐分流失;

  5、骑行四十分钟以上,建议臀部离开座位一分钟,让阴部受力部位血液畅通;

  6、骑行注意力集中,不要佩戴耳塞式耳机。

  快乐的骑行结束了,运动会释放多巴胺,也是我们快乐兴奋的原因。但是如果不经常锻炼,也会产生肌肉酸痛和乳酸堆积。下面介绍一下消除乳酸堆积和肌肉酸痛的办法。

  骑行后,建议采取以下办法消除乳酸堆积和肌肉酸痛。

  1、按摩,给酸疼的部位按摩缓解不适;

  2、洗温水,运动后用热水洗浴,浸泡,加速乳酸的消除;

  3、保持充足的睡眠有利身体疲劳的恢复;

  4、多食用蔬菜可以帮助代谢乳酸;

  5、做伸展练习,和拍打按摩酸疼部位。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8/n470587828.shtml report 1525 自行车运动,一直以来都是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周末带上家人一起做做运动,吸氧、踏青,既能缓解压力和疲劳,又能强身健体,增添快乐。那么,怎样科学健康地从事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