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中超外援两送助攻难救主 艾因5-3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西亚区结束半决赛次回合争夺。在多哈阿卜杜拉哈里发球场,阿联酋的阿尔艾因队客场压哨进球2-2惊险逼平卡塔尔军队,总比分5-3胜出继2003年和2005年后第三次闯入亚冠决赛。比赛中,“海湾梅西”奥马尔率先破门,曾在大连阿尔滨效力的凯塔两次助攻巴西外援罗马里尼奥破门一度逆转,但奥马尔的哥哥默罕默德-阿卜杜尔拉赫曼打入压哨进球使得双方在次回合最终2-2握手言和。

  三周前,阿尔艾因队在主场凭借有着“海湾梅西”之称的奥马尔的优异表现3-1击败卡塔尔军队抢得先机。早在今年3月初小组赛阶段,阿尔艾因也曾作客于此,当时卡塔尔军队是以2-1的比分胜出。本场比赛,卡塔尔军队对首发阵容做出4处调整,并且将阵型从4-1-4-1变阵为更具攻击性的4-4-2;阿尔艾因则对先发配置做出3处变动,巴西前锋道格拉斯开场时暂时坐在替补席。

  上半时开场,虽然卡塔尔军队占据场面的主动,但真正威胁却是由阿尔艾因队创造的。第10分钟,奥马尔大禁区弧内抽射,皮球碰防守球员后弹出底线。第17分钟,罗马里尼奥主罚前场左侧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被埃萨封出。随即,罗马里尼奥又在左路打出一记近角威胁射门,埃萨侧扑将球扑出救险。之后,奥马尔又两次利用定位球威胁卡塔尔军队的城池。

  第30分钟,侯赛因右路内切后射弧线打远角,皮球偏出左立柱。4分钟后,阿尔艾因打出反击,莫雷诺大禁区右侧一脚劲射,阿巴巴卡尔侧扑单手将球捅出底线。奥马尔左侧角球开出,阿巴巴卡尔贸然出击用指尖将球捅出,阿梅尔大禁区弧前挑射,阿巴巴卡尔又用指尖将球捅出底线。上半时比赛,双方维持0-0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李明柱连续被恶意侵犯,其中马吉德-默罕默德还因此吃到黄牌。第53分钟,主队的艾哈迈德受伤无法坚持被马斯纳尼换下。2分钟后,侯赛因接凯塔分球大禁区右侧低射,皮球被埃萨没收。第57分钟,莫雷诺直塞,奥马尔中路拿球分到左侧,卡约吸引防守情况下大禁区左侧横敲,奥马尔一停然后在点球点附近左脚冷静推射球门右角破门,“海湾梅西”连续两个回合都攻破卡塔尔军队城池,阿尔艾因队1-0,总比分4-1领先。

  第65分钟,阿尔艾因队也进行了人员调整。第67分钟,凯塔大禁区前沿背身接马斯纳尼的直塞球不调整直接横敲,罗马里尼奥带球强突在有两人正面防守情况下16米处右脚抽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下死角,两队战成1-1平。第74分钟,阿尔艾因队再次进行调整,道格拉斯替补出场。1分钟后,亚塞尔在边路一脚踢在奥马尔的腹部,奥马尔倒地后罗马里尼奥强行要将奥马尔拖出场外,结果双方球员聚堆相互推搡。卡塔尔军队的替补门将穆巴拉克冲到场边惹事则被黄牌警告。

  第80分钟,奥马尔左路突破后横敲,皮球被破坏,不过奥马尔又得到球权并在小禁区前沿完成射门,皮球被阿巴巴卡尔用身体封出。第81分钟,凯塔得球后再次给出横敲球,罗马里尼奥大禁区前沿25米处右脚一记劲射,皮球直接钻入球门左下死角,卡塔尔军队2-1逆转领先。随即,马斯纳尼放倒默罕默德-阿卜杜尔拉赫曼吃到黄牌。奥马尔主罚右侧35米外任意球似传似射,直接被阿巴巴卡尔抱住。

  第86分钟,卡约左路外脚背妙传,默罕默德-阿卜杜尔拉赫曼无人盯防情况下冲顶,皮球被阿巴巴卡尔封出。第89分钟,罗马里尼奥又在大禁区右侧抢到落点射门,皮球被埃萨没收。补时第1分钟,奥马尔妙传,卡约得球内切15米处右脚射门打偏。全场补时第5分钟,卡约大禁区左侧横传时被挡弹起,奥马尔的哥哥默罕默德-阿卜杜尔拉赫曼小禁区右角右脚劲射被门将阿巴巴卡尔封出,默罕默德-阿卜杜尔拉赫曼小禁区边缘左脚再射破门。最终,阿尔艾因客场2-2逼平卡塔尔军队,总比分5-3胜出晋级本赛季亚冠决赛,他们将在11月19日作客韩国与另一场半决赛FC首尔和全北现代之间的胜者进行决赛首回合争夺,11月26日则回到主场进行决赛次回合的对决。(卓奥友)

  卡塔尔军队:16-阿巴巴卡尔;21-桑纳德(60’6-亚塞尔)、4-门德斯、19-伊萨、2-侯赛因;10-拉什多夫、27-艾哈迈德(53’14-马斯纳尼)、28-默罕默德-阿卜杜尔拉布、31-罗马里尼奥;12-马吉德-默罕默德(61’37-阿尔森哈吉)、24-凯塔

  阿尔艾因队:17-埃萨;21-法乌齐-法伊兹、5-伊斯梅尔、19-萨莱姆、50-默罕默德-法伊兹(90’4-莫萨巴赫);29-李明柱、13-巴尔曼、25-阿默尔(74’9-道格拉斯);70-莫雷诺(65’16-默罕默德-阿卜杜尔拉赫曼)、10-奥马尔、7-卡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9/n470620908.shtml report 407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