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健身增肌期间,如何安排有氧运动,效果最好呢?

  增肌和减脂是无法同时进行的。因此,就出现了这样困扰大家的问题:“增肌期间该做有氧运动吗?”

  首先要明白,增肌期有氧的目的是什么?

  第一,可以把脂肪控制在一定的程度之内,增肌的同时不可避免的有脂肪的累积,有氧的目的就是让脂肪的累积不要太快。

  第二,有氧运动也可以称作心肺训练,不管你做什么训练,心肺功能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心肺功能能让在训练时强度更能加大。所以在增肌期的有氧主要侧重于心肺功能的训练。

  增肌期间过多的有氧运动并不利于肌肉合成,但是不能忽视有氧,那增肌期间,如何做有氧效果最好呢?

  1、重量锻炼与有氧锻炼单独分开

  第一天做重量锻炼,第二天就做有氧锻炼,间隔开来,减脂效果会更好。

  对特瘦的人来说,尽量避免把力量练习与跑步等有氧运动安排在同一天进行,因为跑步会消耗大量的热量,以致肌肉不可能有生长的机会。

  当身体处于能量“负平衡”状态时,肌肉会首先被当做能量消耗掉,然后才轮到脂肪。如果你必须在同一天又练力量又做有氧,至少也得先练力量,趁体力与能量都处于高峰时,让肌肉得到充分刺激。

  一周可以控制在2~3次,每次30~40分钟即可,慢跑、游泳、骑自行车、步行、原地跑、有氧健身操都是很好的选择。

  随着肌肉成分的增加,身体的代谢率也会随之提高,这会更有利于体内脂肪的消耗。

  2、控制有氧时间

  具体的时间安排应该在力量训练那一天,建议你力量训练之后马上做有氧训练(心肺功能训练),而且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

  高强度的间歇有氧会使心率达到很高,这是很好的心肺功能锻炼。很多的研究表明高强度的间歇有氧减脂效果比较好,主要原因在于在高强度的时候你的生长激素分泌比较高,生长激素有组织修复和燃烧脂肪的作用。这对体脂偏高的人非常有用!

  关注微信号:zjjzhi(长按复制),提供免费健身指导,分享增肌减脂资讯,教瘦子增肌,胖子减脂!

sports.sohu.com true 健身增肌减脂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9/n470658018.shtml report 1817 增肌和减脂是无法同时进行的。因此,就出现了这样困扰大家的问题:“增肌期间该做有氧运动吗?”首先要明白,增肌期有氧的目的是什么?第一,可以把脂肪控制在一定的程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