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让高尔夫精神惠及更多人 佛山公开赛有爱的大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高尔夫进校园活动
高尔夫进校园活动

  即将开幕的2016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推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全新赛事主题:“爱上佛山,爱上高尔夫”。这个听着让人感到格外温暖的赛事主题,一语就道出了佛山公开赛的独特之处:这是一个有“爱”的国际赛事。

  与佛山的十年之约

  “爱上佛山”鲜明地道出了佛山公开赛对佛山这座千年之城的热爱。作为首个以城市名字命名的中国高尔夫男子职业赛事,在创办之初,佛山公开赛组委会放弃品牌冠名这一常规赛事模式,而是以如此简洁而有力的方式,向世界宣告,从2013年开始,佛山从此拥有了一项属于全体佛山人的国际体育盛事。也是自2013年开始,每年的10月,整个世界都在聆听,都在等待佛山开杆。

  在过去三届佛山公开赛上,世界各地的人们在共同见证了这一新生赛事成长并成为佛山年度三大重点体育赛事之一的同时,也通过欣赏这项精彩绝伦的赛事,从“广粤杯”这个巡回赛上唯一采用陶瓷制作的冠军奖杯、颁奖仪式的醒狮表演等让人回味无穷的细节中,感受到这座陶瓷之都那源远流长而又博大精深的广粤文化。赛事组委会也会根据每年的赛事主题,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佛山公开赛演绎成为华南地区的年度体育盛事。每年赛事期间,华南地区的很多家庭、体育爱好者都纷纷来到广佛新世界,将这里作为自己度假、郊游、观赛、运动健身的最佳目的地,很多家庭已经连续三年来到赛事现场,并将佛山公开赛列入他们的家庭年度度假计划,真正进入了他们的生活。

2013年10月20日-各方代表签署佛山公开赛十年备忘录
2013年10月20日-各方代表签署佛山公开赛十年备忘录

  而且,最让佛山人感到欣慰的是,这还是一个长达10年的约定。在首届佛山公开赛期间,欧巡赛、中高协、佛山市政府、广东省高协与新世界地产的各方代表,共同签定一份有关佛山公开赛的备忘录,共同约定在未来10年,佛山公开赛将持续不断地在佛山高尔夫球会上演。正如过去三届赛事所证明的那样,随着佛山公开赛在佛山持续上演,它成为广粤人每年一度的盛大节日,并成为世界了解广粤文化的重要平台,全世界的人们通过这一平台,认识、了解佛山,进而真正爱上了佛山。

  让高尔夫精神惠及更多人

  众所周知,总奖金为50万美金的佛山公开赛作为挑战巡回赛“年终三大赛”之一,它的冠军奖金能直接改变巡回赛奖金排行榜的格局并极大地增加夺冠球员直接获得下个赛季欧巡赛参赛卡的机会。因而,它每年都能吸引到巡回赛最优秀的球员参加,并为了赛事冠军的争夺而竭尽所能,这充分保证了赛事的精彩度和观赏性。在这其中,第二届赛事冠军、英格兰球员杰森·帕默的单手切击的绝活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在赛事现场的观众,还是通过网络、电视台收看赛事精彩实况的球迷,他们通过这些正在迈向更高的世界舞台的新锐球员们的表演,充分感受到这项运动的魅力,进而爱上高尔夫。

2015佛山公开赛冠军博尔哈捧起广粤杯
2015佛山公开赛冠军博尔哈捧起广粤杯
2014佛山公开赛冠军杰森·帕默
2014佛山公开赛冠军杰森·帕默

  除了打造完美的赛事以外,为了让更多人能了解高尔夫精神,让这一来自西方的“绅士运动”,以其对规则、诚信、自律等精神的推崇,能够惠及更多的人,赛事组委会也先后推出“高尔夫进校园”等主题活动,让广佛地区的中小学生能从小就能接触到这项运动。在2016年,赛事组委会更是与高尔夫球发源地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合作,在比赛期间将向大众展示来自苏格兰的高尔夫传统文化与经典魅力,向高尔夫球运动致敬。这些充满创意的举措,让人们能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来自苏格兰的纯正高尔夫文化,了解苏格兰的迷人风情,感受这项国际体育盛事对他们以及高尔夫诚挚的“爱”,进而为他们“爱上佛山、爱上高尔夫”增添新的动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9/n470675807.shtml report 3408 高尔夫进校园活动即将开幕的2016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推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全新赛事主题:“爱上佛山,爱上高尔夫”。这个听着让人感到格外温暖的赛事主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