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聚焦国足 | 里皮成国足新帅重要候选 近日抵京与足协会面

乐视亚洲足球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0月11日,国足兵败塔什干,高洪波随即辞职。中国足协开启新一轮选帅工作。本周一,中国足协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在京集结完毕,通过几日工作,目前意大利籍主帅里皮接近成为国足新帅,里皮本人将于近日抵京与足协会面。

  10月13日,中国足协开完紧急执委会后宣布正式开始选帅,并公布了新帅标准:熟悉中国及亚洲足球的国内外优秀教练员,不限国籍,并结合目前备战12强赛的需要和国家队长远建设综合考虑。为了让新帅有足够时间建队,足协给出的确定新帅日期是10月20日左右。

  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此次选帅中国足协组建了豪华选帅团队。中国足协领导和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将决定新帅人选,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目前由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担任主任,朱广沪和李春满任副主任,委员会成员则包括马林、魏克兴、徐弢、区楚良、宿茂臻、水庆霞、周穗安、范运杰。其中,魏克兴原计划赴巴林督战国青,也因为选帅一事留在了北京。

  在近几日的工作中,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考虑过多名候选人,其中意大利籍主帅里皮得到了几乎全部小组成员的认可。随即中国足协与里皮展开初步沟通联系,目前里皮本人正在意大利国内,在得知该消息后并没有回绝,而是决定近几日到北京与中国足协会面。这无疑是一项重要利好,至少说明里皮对国足帅位存在兴趣。

  以里皮的执教能力和对中国足球的了解,他无疑是国足主帅最为合适的人选。从国足目前的阵容来看,恒大球员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这也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去磨合队伍,加之里皮的江湖地位,若真成为国足新帅,是众望所归的结果。当然,确定国足新帅是一项复杂且极为专业的工作,在未签字前都会存在变化可能。

  而就在今天上午,据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报道,前恒大主帅里皮可能会成为中国男足的下一任主教练。而恒大已经为其备下一份三年6000万欧元的天价合同,这份合同也经让里皮超越瓜迪奥拉,成为世界足坛薪水最高的主教练。

  报道这样写道:“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可能会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下一任主教练。中国足协会向里皮提供一份合同,让他担任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倾向于接受这项任务,现在只是缺少当事人之间的正式会面。”

  《罗马体育报》还表示,“另一方面,大家很快就会看到,广州恒大俱乐部也会为里皮执教中国国家队的事宜开绿灯,因为里皮刚刚和恒大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执教合同,价值6000万欧元。”这将远超他当年执教恒大时的800万欧元,同时他还将超越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的1900万欧年薪,成为世界足坛薪水最高的主教练。

  报道还表示:“中国国家队的情况目前很混乱,他们在世预赛中垫底,高洪波也辞职,对于里皮来说,这次卷土重来将困难重重。中国足协认为里皮是合适人选,因为他有在这里执教的经验。”意大利著名足球专家、转会大师迪马济奥也转载了《罗马体育报》的这条消息,此外多家意大利媒体也转载了这条消息。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国足十二强赛资讯!

  ↓↓↓

sports.sohu.com true 乐视亚洲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9/n470679444.shtml report 1866 北京时间10月11日,国足兵败塔什干,高洪波随即辞职。中国足协开启新一轮选帅工作。本周一,中国足协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在京集结完毕,通过几日工作,目前意大利籍主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