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传说中国足协要干实事:将与教育部门合作建校园足球俱乐部

  

  中国男足连续不敌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12强赛4战仅积1分,出线又仅剩理论上的可能。媒体和球迷又开始了对国足和足协的嘲讽和调侃。“背锅主帅”高洪波下课,足协又忙着展开选帅工作了,足球圈的大咖则开始为选洋帅or土帅发表各自意见。

  其实在小编看来,现在的国足就是把瓜迪奥拉请来,也无济于事。所以小编并不关心国足和选帅,不过足协除了忙着选帅,还在干的一件事引起了小编的关注。据《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爆料,足协确定了一个庞大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从2017年开始全面启动青少年建设的“十大工程”,开启青少年球员的“孵化器”。

  这十大工程,推动的是六大平台的发展与建设:校园足球;各地青训中心;俱乐部梯队建设;社会足校;留洋球员;大区赛。

  1、制定青训中心标准,重金投入青训中心建设;

  2、中国足协和教育部门合作共建,共同担负起发展中国足球重任,建立多家校园足球俱乐部,成为培养和输送青少年球员的载体;

  3、建立区域性省市间的周末主客场赛事;

  4、全国青少年联赛均实施单年龄段设置;

  5、授权地方组建区域性高水平选拔队;

  6、增设各级青少年国家队建制;

  7、切实提高青训教练的水平;

  8、建立全国青少年足球数据库;

  9、出台真正实用而又先进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大纲》;

  10、足协和教育部门共建平台,组建百名教练员辅导团;

  这项宏大的计划中第2条和第10条提到了足协与教育部门合作,所以对于体育老师来说也有机会投身到这项计划中,或在计划中有施展才华的机会。来看看这两条详细内容:

  中国足协和教育部门合作共建,共同担负起发展中国足球重任,建立多家校园足球俱乐部,成为培养和输送青少年球员的载体。

  中国足协和教育部门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成立校园足球俱乐部,目的就是业余时间进行提高,其作用如下。

  一、使那些真正喜爱足球并愿意在课余时间继续参加足球活动的学生,能够接受相对专业、系统的训练和选拔。

  二、使这部分孩子在兴趣和快乐的基础上,逐步树立起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目标。

  三、校园足球俱乐部每周要有规定的训练时间,如不少于三次,每周、每月、每个季度都要有固定的比赛安排,而参加这些系统训练和正规比赛的学生,应纳入足球人口的统计数量中。

  四、校园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应与各地青训中心接轨,选拔输送接受系统专业训练的学生。

  青训中心与校园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有机结合,就会成为青训体系的金字塔基。

  足协和教育部门共建平台,组建百名教练员辅导团。

  合作,才能共赢。中国足协和教育部门开启了新的合作篇章。

  中国足协将组织100人的教练员辅导团,为校园足球服务。和教育部门共同研究区域联赛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共同打造优秀后备人才的培养平台。中国足协为校园足球提供教练员培训平台和机会。

  青少年运动与教育

  www.jsc.org.cn

  

  青少年运动与教育(Junior Sports Center)倡导先进的体育教学理念,传播最新的体育教育资讯,分享青少年体育教育经验,并为中小学体育教师和教练提供专项教学培训和指导。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

sports.sohu.com true 青少年运动与教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9/n470719477.shtml report 2216 中国男足连续不敌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12强赛4战仅积1分,出线又仅剩理论上的可能。媒体和球迷又开始了对国足和足协的嘲讽和调侃。“背锅主帅”高洪波下课,足协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