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入主国足或创足坛第一高薪,185倍于高洪波

  意媒报道,前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邀请,中国足协希望他能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里皮倾向于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将飞赴北京,与中国足协就合同细节展开谈判。到目前为止,年薪都没有一个确切的数字,但是我们很容易可以估算出这次中国足球的诚意价。

  很简单,之前疯传广州恒大已敲定里皮二次执教,而他的合同被曝光为签约3年,年薪高达2000万欧元。2000万欧元是个什么概念?无论是恒大还是国足提供这个价格,里皮都将成为世界上年薪最高的足球教练。到目前为止,其他顶级名帅的年薪如下:瓜迪奥拉(在曼城的年薪是1530万英镑)、安切洛蒂(在拜仁的年薪是1260万英镑)、穆里尼奥(在曼联的年薪是1230万英镑)。

  国足史上之前最贵教练是卡马乔,当时已被球迷吐槽薪水太高。不过和里皮比起来,卡马乔团队470万欧元的薪水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当然,当时中国足协敲定卡马乔,支付薪水则是借助赞助商。

  从以往情况来看,中国足协在选帅过程中,受制于经费,其中一个条件就是禁止候选人带团队执教中国国家队。像里皮那样从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康复教练、理疗师等整个团队入主中国国家队,之前以中国足协的经济条件根本不允许。要知道,除了卡马乔是赞助商出钱,若中国足协自行承担费用,卡马乔之前,所有聘请的外籍教练中,没有一位的年薪超过50万欧元。之后,佩兰年薪上涨后也只有200万美元,一个里皮=11个佩兰,高洪波则是80万人民币,一个里皮=185个高洪波。

  总之,如果确定了里皮执教,并且愿意支付如此高昂的年薪,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也是史无前例的一次豪赌。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9/n470725135.shtml report 1054 意媒报道,前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足协的邀请,中国足协希望他能执教中国男足国家队。里皮倾向于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将飞赴北京,与中国足协就合同细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