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罗斯或将成为NBA史上第二位无法退役球衣的MVP

  罗斯走后的公牛急需一名有实力的控卫,近日,他们就用托尼-斯内尔从雄鹿队换来了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这看似一桩很普通的球员交易却酿出了一个大新闻:麦卡威表示去公牛要穿1号球衣,那可是曾经的风城玫瑰-史上最年轻的MVP罗斯穿过的号码。

  这样一来很有可能造成罗斯球衣无法退役的情况。罗斯去纽约穿的是25号球衣,纽约也是甜瓜安东尼的球队,加上上赛季表现抢眼的新秀波尔津吉斯,罗斯也明白自己过来就是辅助的:“我的工作是来这帮他赢球,这是他的球队。”

  罗斯今年已经30岁了,就算能在纽约打到退役,尼克斯也不一定会为他退役球衣,那么回公牛去呗?别傻了,公牛的麦卡威正穿着1号呢,就算不穿,以公牛的以往风格来看,球衣退役的事也悬。

  因为公牛仅有4件退役球衣,而这四个人分别是:4号杰里·斯隆、10号鲍勃·勒夫(这货队史得分第二)、23号迈克尔·乔丹、33号斯科特·皮蓬 。就算是拿下了6冠王的王朝时期,球队也只给了乔帮主和皮二哥面子,连大虫罗德曼都没份,更别说从未将球队带到总决赛的罗斯了。

  一般来讲当家球星出走后,球队出于尊重都会把他们的号码封存起来,以后退役的时候落叶归根。比如狼王加内特游走了那么多年,森林杨也没让别人穿过21号,直到他回来。还有真理皮尔斯,凯尔特人的34号也被封存了。五黄詹姆斯“把天赋带到迈阿密”那年,克利夫兰人虽然烧掉了他的秋衣,但23号也从没让别人动过,一直等到詹姆斯浪够了回来,及时詹姆斯最终没有回到骑士,他们也会保存这个号码直到退役仪式的。而大O、张伯伦、贾巴尔、乔丹、摩西马龙等人的球衣甚至在多支球队退役。

  另外也有很多球队喜欢帮别人退役球衣,像凯尔特人、湖人等球队,上空就挂满了球衣,但很明显公牛不是这样的球队。

  在NBA历史上,目前只有一人是得过MVP却无法退役球衣的,那就是鲍伯-麦卡杜,很遗憾的是,风城玫瑰德里克罗斯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

sports.sohu.com true 说梗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19/n470729087.shtml report 1456 罗斯走后的公牛急需一名有实力的控卫,近日,他们就用托尼-斯内尔从雄鹿队换来了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这看似一桩很普通的球员交易却酿出了一个大新闻:麦卡威表示去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