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鹈鹕 健康浓眉助力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新奥尔良鹈鹕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0胜5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2,未能进入季后赛。鹈鹕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5.6和109.5,排在联盟第18和第27;场均净胜-3.79分,排名联盟第25;场均42.6篮板排名联盟第22;场均22.2助攻排名联盟第17;有效命中率49.8%排名联盟第19;失误率12.3%排名联盟第6。

  鹈鹕在休赛期的动作不算大,他们把两份比较大合同给了所罗门-希尔和埃托万-摩尔,并签下了新秀巴蒂-希尔德,其他的都是小修小补。上赛季,鹈鹕的健康状况影响了战绩。新赛季,他们首先需要摆脱伤病,才能追求更大的突破。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4年4800万签约所罗门-希尔。

  (2)4年3400万签约埃托万-摩尔。

  (3)2年1000万签约兰斯顿-加洛韦。

  (4)签约新秀巴蒂-希尔德。

  (5)2年409万签约蒂姆-弗雷泽。

  (6)1年105万签约特伦斯-琼斯。

  (7)1年140万签约阿朗佐-基。

  (8)3年合同签约迪亚洛。

  2、交易

  (1)鹈鹕用今年次轮39号(选中大卫-米西诺)和40号签(选中戴蒙德-斯通)与快船交易,得到33号秀谢赫-迪亚洛。

  3、离队球员

  莱恩-安德森、卢克-巴比特、托尼-道格拉斯、詹姆斯-恩尼斯、埃里克-戈登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鹈鹕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安东尼-戴维斯

2211

霍乐迪

1128

所罗门-希尔

1124

泰瑞克-埃文斯

1020

阿西克

990

埃托万-摩尔

808

兰斯顿-加洛韦

520

阿金察

460

庞德塞特

361

巴蒂-希尔德

351

康宁汉姆

300

蒂姆-弗雷泽

209

阿朗佐-基

140

特伦斯-琼斯

105

迪亚洛

54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安东尼-戴维斯

  鹈鹕上赛季只获得30胜,再度被排到了季后赛门外,而戴维斯则因为未能入选赛季最佳阵容,无法使用“罗斯条款”,损失了2400万的薪水。戴维斯已经成长为联盟最具威胁的球员,他不仅有篮下71.3%的终结率,上赛季,他已经有了三分线外的射程,并且取得了32.4%的可观命中率。上赛季场均24.3分10.3篮板1.3抢断2.0封盖,戴维斯只是正常表现了自己的水平而已。不过,他的问题在于伤病,生涯前四年,他出战最多的一次也就是68场,而在与火箭的季前赛中,他又一次地伤了。如果他无法出现在场上,那么鹈鹕等于就废掉了一半功夫。

  2、霍乐迪

  上赛季最悲惨的球队之一是灰熊,之二便是鹈鹕,他们同样用了21名球员打完了赛季。自从2013-14赛季加盟鹈鹕以来,霍乐迪大多数有一半的时间是在伤病中度过的,而上赛季出战65场已经是他近三个赛季最好的一次了。昔日的全明星控卫,在效率方面保持的仍然不错,场均有16.8分6.0助攻1.4抢断。霍乐迪利用挡拆的能力很强,他场均有8.2分都是通过挡拆后的攻击拿到的。他在场时,鹈鹕每百回合能够有8.1分的净胜分。如果他跟浓眉都能保持健康的话,鹈鹕在西部将很有机会冲击季后赛。

  3、埃文斯

  埃文斯上赛季只打了25场,他的伤病同样阻碍了鹈鹕的前进。鹈鹕2014-15赛季打进季后赛的那一季,埃文斯16.6分5.3篮板6.6助攻,有4.6的胜利贡献值,甚至可以说是他除新秀赛季之外,第二好的一季,但他的膝盖最终限制了他。好的方面是,他上赛季在三分线外投出了38.8%的命中率,难得开窍,但他在篮下50.9%的命中率,却是生涯的最差值。埃文斯还有一年1020万的合同,28岁的他,是该好好为他的下一份合同谋划一下了。

  4、所罗门-希尔

  这个夏天,鹈鹕花了4年4800万,找到了一个有待证明自己的小前锋。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除了乔治受伤的那一季,希尔得到了场均29.0分钟的机会,但8.9分3.8篮板2.2助攻的数据并不显眼。他的投篮水平低于联盟的平均水平,上赛季三分命中率仅有32.4%,不过在篮下有64.8%的终结率。他的防守让他最终收获了这份肥约,特别是他上赛季还有28%的时间在打大前锋。BBR对希尔的新赛季数据预测是11.1分5.8篮板2.7助攻42.5%的命中率。如果他真的能打出这样的表现,那么鹈鹕也算是做了一笔好买卖。

  5、阿西克

  阿西克在拿到大合同之后,状态就一路下滑。上赛季,他每36分钟的数据为8.2分12.7篮板0.7封盖,他的篮板能力尤其是前场篮板能力仍有相当水准,但他1.6%的封盖率却降到了生涯最低值,护框率只有52.8%。而且,他在进攻端的威胁越来越小,他的进攻效率偏离值为-4.0,基本上进攻端就是4打5的局面。而此前已经有风声说,阿西克将在新赛季打替补,这对他而言可不是个好消息。

  6、埃托万-摩尔

  摩尔上赛季打出了7.5分2.3篮板1.7助攻45.2%三分命中率的表现,终于签下了4年3400万的肥约。摩尔有63.1%的接球投篮有效命中率,但作为控卫,他每21.4分钟只有2.6次突破,场均利用突破只能得到1.8分,是一个功能性比较局限的控卫。考虑到霍乐迪和埃文斯的健康问题,摩尔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鹈鹕的后场。

  7、巴蒂-希尔德

  希尔德,在大学最后一个赛季的数据是25.0分5.7篮板2.0助攻,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5.7%,但NCAA的明星得分手未必能够适应NBA,弗雷黛特、亚当-莫里森等人都面临过这样的情况。希尔德在夏季联赛就只有32.7%的投篮命中率,这说明他在面临更高级别防守压力的情况下,还很难完成投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希尔德大学期间的助攻失误比为0.89。

  三、新赛季预测:

  健康,还是新赛季的主题词。特别是浓眉,他的能力决定了他需要把这支球队扛在肩膀上前进,但他需要健康的双腿迎接各种挑战。西部的竞争激烈,但也不是毫无机会。在强弱越加分明的格局下,戴维斯有机会感受第二次季后赛之旅。

  战绩预测:35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0/n470455349.shtml report 5539 新奥尔良鹈鹕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0胜5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2,未能进入季后赛。鹈鹕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5.6和109.5,排在联盟第18和第27;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