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上金星秀挑战"毒舌" 爆料孔令辉依然单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昨晚在东方卫视《金星秀》节目中,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与著名女主持人金星上演了一段非常精彩的“交锋”。面对金星各种犀利问题,刘国梁都很聪明地做出了妥帖的回答。在表演打球环节,主持人让刘国梁精准定点发球,球直接从对面桌角的一个空心五角星穿过,打到了金星的脸上,金星调侃说:“被国手打脸也是一种荣幸,打我的脸有收视率!”

  在这期节目开播前8天,刘国梁就在微博上说:“据说我是体育界第一个做客金星秀的,挑战和感受一下,传说中犀利的‘毒舌’金姐。我喜欢金姐的访谈风格,思维敏捷、言语犀利、敢想敢说。”节目一开始,金姐就给刘国梁来了一个下马威,她说:“作为运动员教练员,平时都主要与训练比赛打交道,是不是在说方面不是很擅长?”刘国梁说:“打乒乓球需要脑子灵活,反应得快,思路上肯定会很灵活,再反应到嘴上,这对打乒乓球的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我对我的球员的时候,还是很能说的。不过如果面对娱乐圈的人,还是金姐会说一些。”

  刘国梁自我介绍说,他退役之前在奥运会、世界杯、世乒赛这三个世界顶级赛中一共拿了11个冠军。刘国梁2003年退役当教练,2005年上海世乒赛就率队包揽了所有七个项目的冠军,在近三届奥运会上,刘国梁都率领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所有四块金牌。金星说:“我们老赢,是不是乒乓球要被踢出奥运会了?可不可以让不让对手。比如放他们进决赛,再一拍打死。”刘国梁回答说:“放他们进决赛,这个真没把握一定能赢。我认为乒乓球不会有被踢出奥运的危险,他们有两大评判标准,一是参与度,二是收视率。乒乓球参与的国家挺多的,奥运期间收视率在中国就很高就能达到他们的标准。”

  刘国梁说,自己打球就是靠;临场发挥和脑子算计,他谦虚地说:“我就是实力不够,只能靠这些。张继科、陈玘也是这种类型的球员,所以我们用张继科,还是很喜欢用他的,但他他得有很强的心理准备。当然马龙就是另外一种类型,他靠平时的训练和积累,将自己的实力打造得很厚实。”做教练后,刘国梁在训队员面非常有手段。他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前有一次为了激发马琳的潜力,还罚了他5000,他说:“那次是上午我安排詹健与马琳打比赛,两人平打就不好打,我还规定每局马琳让两分,结果输了。我立即说,马琳罚跑1万米,下午再打一场,全队取消休息陪着马琳比赛。吴指导陪马琳出去跑步,回来告诉我马琳有小情绪,本来25圈1万米,跑了30多圈他还不停。下午的比赛马琳还是输了,我说晚上再打一场,当然马琳你可以选择打也可以选择不打,选择打的话如果再输,我和他一人出5000给詹健发赢球奖。为了防止詹健放水,特意叮嘱他,如果有松懈你立马滚回省队。结果晚上马琳还是输了,我和他一人输了5000。”

  节目现场,还安放起一张乒乓球桌,主持人小南和金星都与刘国梁过招。后来金星拿出一个空心的五角星,中间能让球穿过,她在球桌一角蹲着,手举着五角星,刘国梁发球,球果然精准地穿过五角星打到金星的脸上。金星调侃说:“被国手打脸也是一种荣幸,打我的脸有收视率!”

  金星还将话题引到到刘国梁当年,是如何与队友王瑾谈恋爱的故事上去。刘国梁说他16岁就看上了王瑾,队里不许谈恋爱,他们的地下工作做得很好,几乎没有被发现。后来王瑾主动提出离开国家队,到日本去打球,至于为什么是王瑾放弃在国家队打球,刘国梁说:“王瑾当时球也打得不错,但要看跟谁比了。如果当时放弃打球的是我,我现在就坐不到这里来了。比起打球,我觉得她选择找一个老公更合适一些。”金星问:“你现在人生非常圆满了,我问一下你的搭档孔令辉现在怎么样了?”孔令辉前两天刚过41生日,刘国梁说:“单着,他还正在挑着呢。”

  说到奥运会后自己开微博的原因,刘国梁说:“我觉得前几年乒乓球的关注度有所下降,而里约奥运会后又迎来了一个高潮。就好比1995、1996年那阵,我和孔令辉也是有很多粉丝很有球迷,现在我们的一线球员,几乎都是这种球星。以前在球场内拍一张看台上的照片,几乎都是中老年观众在看。那天我又拍了一张看台,发现好像只有一个男的,其余都是女球迷,很多很年轻,还有00后的女球迷。这对乒乓球的发展,是一个好的现象。”

  金星最后抛出一个“重磅炸弹型”的话题,她问:“听说你1996年参加奥运会,是靠蔡振华走的后门?”刘国梁说:“当时奥运会单打可以报三个人,中国队里老将王涛是第一个位置最稳的。孔令辉那时候刚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因此他也比较确定。第三人,就在我和丁松之间选。丁松的球也很不错,在世界上几乎没什么对手。但队里考虑到我的技术打法更合适一些,而且主要是我去的话能配双打。”(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0/n470729560.shtml report 2329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昨晚在东方卫视《金星秀》节目中,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与著名女主持人金星上演了一段非常精彩的“交锋”。面对金星各种犀利问题,刘国梁都很聪明地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