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治疗单眼伤风必治呼吸道

  

  一、单眼伤风的治疗

  此病的治疗原则是,全棚只要有一只鸽子得了此病,就应该对全棚的鸽子进行用药。治疗的药物有很多,四环素类,红霉素类和大蒜醋水都可以。近年来随着大环内酯类及喹诺酮类抗生素第三代新型药物的问世,更拓宽了抗衣原体感染药物治疗的范围。如阿奇霉素,加替沙星等。

  1、将病鸽隔离,应先用“酒精”棉签将口腔上腭裂缝的粘痰粘液擦去(半固体的黄色粘液,是从鼻腔流到口腔上腭裂缝形成的,粘液粘性很强,干擦和水擦很难擦掉),再将鼻腔里的鼻涕挤出,重复操作多次。

  2、同时塞喂阿奇霉素片,成鸽1/3片,幼鸽1/4片,每天两次,3—5天就可治愈

  3、同时使用氯霉素眼药水,对患病鸽进行滴眼,每天数次,2—3天即可。

  4、将病鸽隔离后,应连棚带鸽,用84消毒液对鸽舍内外、食槽内外、饮水器内外,进行彻底消毒一次,以防继续传染。

  5、为以防传染,应在饮水里加入阿奇霉素分散片,一片泡水3000毫升,让全棚鸽子自由饮用三天。

  6、停药后别忘了使用肝精2—3天,以清除药物残留。

  二、单眼伤风的预防

  1、应保持鸽舍有良好的通风条件和卫生环境。

  2、落地棚鸽舍,应做到每天最少一次打扫清理。

  3、打扫清理出的鸽粪,不要随意乱倒。应集中倒入专用桶内,倒满后立即送往该送的地方。

  4、地网棚鸽舍,应缩短清理时间,做到每周清理一次,以防氨气对信鸽呼吸道造成的伤害。

  5、应做到按程序使用大蒜醋水、碘酒水、活菌水、肝精水、多维电解水,轮回使用。本舍几乎极少出现这种情况,把这句话放在这里,是有一定含义的。望大家甄酌。

  6、应做到定期按时接种新城疫疫苗。

  7、应做到每周对鸽舍进行消毒一次。

sports.sohu.com true 信鸽知识一堂课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0/n470738398.shtml report 975 一、单眼伤风的治疗此病的治疗原则是,全棚只要有一只鸽子得了此病,就应该对全棚的鸽子进行用药。治疗的药物有很多,四环素类,红霉素类和大蒜醋水都可以。近年来随着大环